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4年等来世界杯第一惨案 朝鲜除了"神秘"一无所有

2010年06月22日09:31   天津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张正阳

  44年前葡萄牙队和朝鲜队的辉煌足以成为两队最美好的记忆,那场旷世对决也成为世界杯经典之战。

  44年后两队重逢于世界杯赛场,天差地别的实力却已成为两队的现状。

  在昨天的比赛中,出现了和当年一样的总共7个进球,自然也出现了一方领先3球的情况,只是全部有利的形势统统倒向了葡萄牙队。

  面对44年蹉跎和等待的朝鲜队,葡萄牙队以7∶0制造了本届杯赛至今的第一惨案。

  “雕栏玉砌应犹在,只是朱颜改。”一场经典的足球比赛,离不开棋逢对手的较量。在昨天的比赛中,葡萄牙队还是像44年前一样的世界级强队,而朝鲜队除了不靠谱的“神秘”之外几乎一无所有,当“神秘”的面纱被扯掉的时候,一场大屠杀也就水到渠成了。

  朝鲜队每场比赛之前无不采用封闭性训练的做法让这支东亚劲旅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加之球队小快灵的风格在首场比赛中险些封住五星巴西,只让对手取得了2:1的小胜,朝鲜队的神秘气息更加浓重。这也让外界对朝鲜队面对首战表现糟糕的葡萄牙队时,更加被看好。

  其实除了朝鲜队被看好,其球队内部也相应地出现了一些微妙的变化:球队首战失利,小组赛进入第二轮争夺,本场比赛已经关系到球队能否出线。加之44年前被葡萄牙队淘汰的复仇心理作祟,朝鲜队的目标从比赛一开始就定在了击败对手、全取3分上。从上半场前半段的场上形势来看,也能窥出朝鲜队员的心理:前23分钟时间里,葡萄牙队只在第8分钟,凭借对方门将李明国的出击判断失误,卡瓦略抢点甩头攻门击中立柱制造了一次险情。而朝鲜队则在葡萄牙队门前制造了两次险情,分别是第11分钟右后卫车正赫禁区外的远射擦柱而出,还有一次是在第18分钟,在葡萄牙队门前头球的补射几乎形成单刀之势。

  从这几次进攻来看,朝鲜队似乎已经忘记了自己的身份,即便第29分钟葡萄牙队凭借一次快攻先拔头筹,高傲的朝鲜人依然不认头,继续我行我素地和葡萄牙队打对攻。全场比赛,葡萄牙队射门高达28次,而朝鲜队也有15次,朝鲜人的攻势没有随着对方连珠炮般的进球有所减弱。

  一场令人瞠目结舌的7:0过后,这支朝鲜队真的还有什么“神秘”可言吗?在葡萄牙队凭借凌厉的快攻一次又一次撕开对手大门的同时,朝鲜队杂乱无章的进攻已经无力组织起有效的反击,下半场最有威胁的射门只是来自前锋郑大世一次任意球配合后的远射。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心态可能会让球队战术上暂时成功,却会导致最终战略上的彻底失败。失去了稳守反击、小心翼翼的心态,朝鲜队已经沦为毫无神秘可言的鱼腩。本报记者 张正阳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