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战术大改心态失衡 0-7难道要怪国内电视直播?

2010年06月22日08:35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特派记者 史一方

  7∶0!

  昨晚,在一场冬雨中,葡萄牙人用一场大屠杀彻底摧毁了坚固的朝鲜堡垒,本届世界杯到目前为止,最悬殊的比分差距就此诞生。

  心态失衡酿成最惨“血案”

  与葡萄牙的比赛,对于朝鲜来说,有不一样的意义。

  1966年世界杯时,朝鲜队在先进3球的大好形势下被葡萄牙队逆转,以3∶5败北。时隔44年后两队再度交手,朝鲜队主教练金正勋赛前就表示:“要消除44年前的遗憾。”

  但在首场与巴西的比赛后,笼罩在朝鲜队身上的神秘云团消失殆尽,反倒是那套陈旧打法被人家看得一清二楚。本场比赛前20分钟,朝鲜队还能凭借着充沛的体力与葡萄牙周旋一阵子,然而随着雨越下越大,朝鲜队的体能出现了问题,很快就丢了一球。

  下半时开始后,落后一球的朝鲜队的心态也出现了问题,急于扳回比分的他们竟然与葡萄牙队打起了对攻,这种以卵击石的战术无疑是自取其辱。前锋郑大世只能单兵作战,中场球员组织无序,后防漏洞百出。葡萄牙队凭借着超强的个人技术和流畅的配合,又连射六弹。最终,以7∶0大胜,制造了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最大的一出“血案”。

  而7个进球,也足以保送葡萄牙队进入淘汰赛,最倒霉的是科特迪瓦,要想晋级,除非有奇迹发生。

  朝鲜电视直播竟成失利诱因

  据悉,朝鲜与葡萄牙的比赛,朝鲜中央电视台进行了实况转播,这在朝鲜是非常罕见的事情。

  朝鲜中央电视台一般都不直接实况转播节目,而是事后播放录像。此次南非世界杯开赛以来也是如此,朝鲜中央电视台每天都在新闻联播结束后的黄金时间里转播前一天比赛的录像,这些录像都经过重新剪辑。

  而当天朝鲜电视台直接实况转播朝鲜队和葡萄牙队的比赛,既反映了朝鲜民众对足球运动的喜好,同时也反映了这场比赛的重要程度。

  但也许正是因为有国内直播比赛的原因,朝鲜队在本场比赛中一改原有的防守战术,和葡萄牙打起了对攻,这也为他们的溃败埋下了伏笔。

  葡萄牙大胜还有场外趣闻

  中国女记者“助攻”C罗

  C罗终于笑了。球队7:0大胜朝鲜,自己又打破了16个月来在国家队的进球荒,他岂能不开怀?C罗露出了迷人的微笑,全世界无数钦慕他的女球迷于是都醉了。遗憾的是,C罗并没有脱衣庆祝胜利,没有展露他的八块完美腹肌,不然,这些女球迷可都要兴奋得晕过去。

  C罗开和,有名中国女记者完全应该记上一功。

  在葡萄牙与朝鲜队的赛前发布会上,有一名中国女记者问C罗:“梅西已经进球了,现在是否轮到你了?”这个乌龙问题让C罗有点摸不着头脑,因为梅西并没有在世界杯上进球,以至于9400万欧元先生陷入了短暂的尴尬之中。

  当意识到这位中国美女犯了点小错时,知道怎么讨女孩子欢心的C罗用幽默来化解尴尬,他说:“梅西何时进球了,难道说的是在巴塞罗那队的时候吗?当然,不管怎么样,我会争取在与朝鲜队的比赛中进球。”

  很难说,中国女记者的这个乌龙问题不是歪打正着,拨动了深藏在C罗心头的那根弦,于是,在昨天的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中,C罗用一个进球、一次助攻、两中横梁宣告了他的回归。

  “我的进球有点滑稽,不过我还是很开心。在世界杯这样的大赛中打进7球并不容易,我必须祝贺我的球队,我们打得太出色了!”C罗赛后说。

  C罗的女球迷们则终于可以长出一口气了,至少,她们还将继续看到C罗迷人的微笑。C罗的赞助商和南非世界杯组委会也可以松口气了,在最可怕的死亡之组,两名巨星卡卡和C罗都顺利过关,淘汰赛的票房和收视率都有了保证。

  不知C罗在品尝胜利的甜美滋味时,是否会记起那名中国美女的“激励”呢?

  本报特派记者 史一方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