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比7!朝鲜队被打回原形 神秘之师16强梦提前破灭

2010年06月22日07:49   东方网-文汇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0比7!朝鲜队被打回原形神秘之师16强梦提前破灭


  上图:凄风冷雨中,郑大世们很无助。

  本报讯(记者谷苗)0比7!面对葡萄牙人近乎疯狂的攻势,信心过分膨胀的朝鲜队轻易就被打回了原形。

  这是本届世界杯开赛至今比分最悬殊的一战。此役过后,“神秘之师”两战皆负小组垫底,16强梦已提前宣告破灭。

  伴随国歌流下的泪水,拼尽全力攻入的进球,“神秘之师”朝鲜队的首秀,留给全世界一分感动。然而,这分感动无关乎实力和胜利。无论面对巴西还是葡萄牙,朝鲜人在技战术层面上的差距,远非所谓的精神力量所能弥补。

  北京时间昨晚,朝鲜队在小组次轮较量中迎来强大的葡萄牙队。两队此前唯一一次交锋,正是44年前那场经典的世界杯逆转大战,葡萄牙人在先丢3球的被动局面下连扳5球,不可思议地笑到了最后。

  带着“复仇”情绪站上球场,大雨中,朝鲜队利用凶狠的拼抢和犀利的边路突破一度与对手形成均势,但几次有威胁的进攻均未能收获进球。度过开场阶段的试探,放言“狂攻”的葡萄牙队终于打开了进球阀门。第29分钟,蒂亚戈禁区前直塞,梅雷莱斯突破3名朝鲜后卫,右脚劲射攻入本队本届世界杯上的首粒进球。

  葡萄牙人的“进球秀”下半时开始疯狂上演。第53分钟,西芒禁区内推射扩大比分。3分钟后,阿尔梅达门前冲顶,将场上比分改写为3比0。落后3球的朝鲜队,或许还在以44年前的那场对决为自己增添信心。但很快,葡萄牙人就用更多的进球阻止了奇迹的发生。第60分钟和第89分钟,蒂亚戈头顶脚踢“梅开二度”。替补登场的列德松在第81分钟锦上添花。就连16个月不曾为国家队进球的C罗,也终于以杂耍般的停球射门,终结了自己的进球荒。

  看台上,当年独入4球的尤西比奥,为后辈们酣畅淋漓的表演亮出大拇指。继巴西队率先从“死亡之组”杀出后,葡萄牙人几乎已经提前出线,他们比科特迪瓦多3分外加9个净胜球,只要最后一战不输太多,就铁定出线。

  数据统计

  葡萄牙VS朝鲜

  26射门15

  13射正4

  7进球0

  18犯规3

  3被犯规18

  5角球1

  2越位3

  2黄牌2

  55%控球率45%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