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洲主演世界杯惨剧 朝鲜0-7居最大分差排行榜第三

2010年06月22日07:49   东方网-文汇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讯(记者谷苗)朝鲜队0比7遭葡萄牙“血洗”,本届世界杯最悬殊的比分就此诞生。

  回顾世界杯80年历史,最悬殊的比分差为9球,而亚洲球队则是“惨剧”的主角——在分差最大的前8场比赛中,有半数比赛的败方来自亚洲。

  1954年瑞士世界杯,首次跻身决赛圈的韩国队以0比9惨败于匈牙利队。9球,至今仍是世界杯历史上最大比分差距。并列榜首的还有1974年南斯拉夫9比0狂胜扎伊尔、1982年匈牙利10比1击败萨尔瓦多。

  排名次席的最大分差赛事为净胜8球。1938年法国世界杯,瑞典队8比0大胜古巴队;1950年巴西世界杯,乌拉圭队8比0横扫玻利维亚队。2002年韩日世界杯,亚洲劲旅沙特队以0比8的比分惨遭德国队蹂躏。

  除0比9不敌匈牙利之外,韩国队还曾在1954年世界杯上0比7不敌土耳其,此役与朝鲜0比7不敌葡萄牙一战,并列最大分差排行榜的第3位。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