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球完胜朝鲜队C罗破球荒 神秘之师出局仍赢得尊重

2010年06月22日07:20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特派记者 聂磊旻 

  早报约翰内斯堡电 昨天晚上,首场比赛发挥出色的朝鲜队与拥有世界第一身价C·罗的葡萄牙队展开了一场殊死的搏斗。

  最终,实力占优的葡萄牙人笑到了最后,在以7:0酣畅淋漓的战胜朝鲜队之后,葡萄牙人只需在最后一轮的比赛中战平巴西队,两队就可以一同从这个小组突围。7:0的比分也是继2002年世界杯德国以8:0战胜沙特后的最大分差。本场比赛的失利也让朝鲜队成为继喀麦隆队之后第二支出局的球队,这支在32强中排名最低的球队,用这两场比赛的顽强拼搏,赢得了全世界球迷的尊重。

  进球风暴席卷下半场

  上半场,开普敦的雨水和绿点球场湿滑的草地成就了些许沉闷的比赛。卡瓦略的头球打在了立柱上,朝鲜队的进攻频频止于球员的滑倒,直到第29分钟,梅雷莱斯禁区内怒射破门,才帮助球队1:0领先。 

  没有人想到,这场比赛,会以葡萄牙7:0的大胜告终。下半场,西芒的单刀进球,掀起了葡萄牙的进球潮、阿尔梅达、蒂亚戈等一众球员围着朝鲜球门,接连进球并扩大比分。最后一击,来自C·罗。 

  映衬于葡萄牙人的狂欢之下,朝鲜队的无力,极为明显。输在身体疲惫还是精神压力,在这一刻,其实都不重要。 

  如果要说遗憾,或许是说德科。德科首战赛后炮轰主帅奎罗斯,对主帅的用兵和自己被换下都表示不满,但他很快就向奎罗斯道歉。之后,德科突然表示自己左臀疼痛难忍,很可能上不了场。结果他果然没有上场,尽管训练中他还与西芒加练了任意球,毫无受伤迹象。

  C·罗打破16月国家队进球荒

  许多人是这样评价C·罗的——在俱乐部是神,在国家队是人。不错,作为当前足坛最炙手可热的球员,C·罗在国家队的发挥与他在俱乐部中的发挥判若两人,在俱乐部无所不能的C·罗,一来到国家队就变得非常普通。这也让所有喜欢葡萄牙的球迷非常郁闷。

  本场比赛,C·罗的表现不可谓不努力,带着队长袖标的他,不仅肩负着为锋线输送弹药的任务,同时在本队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他还必须身先士卒突击对方的防线。赛前,C·罗表示自己会在本场比赛中得分,虽然运气跟他开起了一个玩笑,继首场比赛打中门框之后,他在70分钟的大力抽射再次被横梁拒绝。但在比赛即将结束时,C·罗终于利用对方后卫的失误推射空门得手,结束了他在国家队长达16个月的进球荒,进球后的他露出了孩子般天真的笑容。

  神秘之师出局仍赢得尊重

  前一天,朝鲜官方电视台就宣布,由于国内球迷对南非世界杯的强烈关注,朝鲜国内会对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朝鲜队和葡萄牙队的比赛进行现场直播。

  虽然本场比赛的失利也让朝鲜队成为继喀麦隆队之后第二支出局的球队,但这支在32强中排名最低的球队,已经用这两场比赛的出色发挥,赢得了全世界球迷的认可。

  这支朝鲜队,给我们留下的印象是这样的——神秘的备战、无所畏惧的拼搏精神、超乎想象的战斗能力以及团结一致的比赛作风。

  即使是在昨天的比赛中被攻进了7个球,至少是上半场,朝鲜队表现得并不比他们的对手差。在开普敦的大雨中,他们敢于在进攻中投入兵力,而对葡萄牙明星球员C·罗的防守则做到了极致。

  但是实力上的差距以及经验上的欠缺,让朝鲜队在下半场迷失了方向。但即使是大比分落后,朝鲜队的球员依然没有放弃比赛,输掉比赛的他们依然可以昂着头走下球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C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