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队旧仇未了又添新恨 想吃葡萄结果“磕牙”

2010年06月22日05:4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0∶7负于葡萄牙队,让朝鲜队成为本届世界杯第一支被淘汰的亚洲球队,同时也创造了本届世界杯的最大分差。在首场1:2小负于巴西队后,这支作风顽强的朝鲜队一度被各界给予厚望,也征服了许多球迷,不过,在好望角的大雨中,实力不济的朝鲜队被葡萄牙队打回原形。

  旧仇未了又添新恨

  朝鲜队和葡萄牙队可以说很有缘分,在朝鲜队仅有的一次世界杯经历中,他们就遭遇过葡萄牙队。非常可惜的是,在1966年的英格兰世界杯1/4决赛上,朝鲜队一度以3∶0领先葡萄牙队,最后却因为缺少大赛经验,被对手连追5球逆转出局,葡萄牙队的巨星尤西比奥在那场比赛中一人打入4球。对于44年后的再次交手,朝鲜队头号球星郑大世在赛前就表示:“当年我们赢不了尤西比奥,现在我们可以战胜C·罗纳尔多。”

  或许是针对朝鲜球员赛前的挑战,葡萄牙队当家球星C·罗纳尔多在比赛开始后就表现得异常活跃,他在开场第4分钟就突破至朝鲜队前场,远射打在朝鲜队后卫腿上变线,被守门员李明国将球没收。朝鲜队也不甘示弱,上场比赛的进球功臣志尹南助攻车正赫,后者势大力沉的远射稍微高出球门。此后双方互有攻守,葡萄牙队依靠C·罗纳尔多的突破频频制

  造威胁,朝鲜队则依靠远射还以颜色。比赛的僵局直到第29分钟才被打破,蒂亚戈中路将球直塞到禁区内,快速跟进的梅里莱斯面对守门员大力抽射为葡萄牙队先拔头筹。上半场比赛朝鲜队在场面上并不完全处于下风,而一球落后也并不是一个无法逆转的比分,这让朝鲜队从下半场一开始就大举压上,试图尽早扳平比分,然而这个做法却让比赛彻底进入了葡萄牙队的节奏。

  想吃葡萄结果“磕牙”

  下半场比赛,朝鲜队的攻势看似凶猛,葡萄牙队犀利的反攻却更加致命,第54分钟上半场的进球功臣梅里莱斯献上助攻,他帮助队友西芒打入第二个进球。还没等朝鲜队缓过神来,葡萄牙队的阿尔梅达又在3分钟后头球将比分扩大至3∶0。第58分钟,本场比赛表现出色的C·罗纳尔多也完成助攻,他将球传至禁区边缘,蒂亚戈得球后推射破门。

  5分钟内连丢3球,对朝鲜队来说可以说是一个致命的打击,也暴露出他们大赛经验不足的弱点。随后的比赛,士气大受打击的朝鲜队更难以组织起有威胁的攻势。而为了取得更多净胜球以确保小组出线的优势,葡萄牙队并没有放缓进攻的节奏。第81分钟,替补出场的列德森为葡萄牙队打入第5球。眼看队友们纷纷取得进球,C·罗纳尔多显得有些着急,他在第87分钟终于抓住机会,单刀打入了本场比赛的第6个进球,而这个进球不但是C·罗纳尔多在本届世界杯的首个入球,更是他在葡萄牙国家队16个月来的首个入球。即便已经打入6个进球,葡萄牙队依然不打算收手,第89分钟,蒂亚戈门前头球梅开二度,最终将比分锁定在了7∶0。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