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旧仇未报再添新恨 7球大败队员称回国受罚是谣言

2010年06月22日05:2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一场大败,让朝鲜队队员在寒风冷雨中的心变得更为冰冷。
一场大败,让朝鲜队队员在寒风冷雨中的心变得更为冰冷。

  ■ 特派记者 张喆

  本报南非6月21日电

  南非当地时间今天13时30分,世界杯G组第二轮的第2场交锋在开普敦的绿点球场上演。在一场雨战中,葡萄牙队大开杀戒,以7比0狂胜朝鲜队。这场比赛创造了本届世界杯至今为止最大比分的纪录,朝鲜队也遗憾地提前一轮被淘汰出局。

  这次郑大世没有流泪

  他闭眼了

  首战开赛前听到朝鲜国歌时,郑大世激动得泪流满面,一时成为人们谈论的话题。本场比赛前奏朝鲜国歌时, 现场摄影师特意将镜头拉近郑大世面部,但这一次郑大世并没有落泪,而是双目紧闭。

  葡队主帅:挺朝鲜队!

  朝鲜队员:惩罚是谣言

  奎罗斯(葡萄牙队主帅):这是属于葡萄牙队的一个伟大夜晚,也是属于漂亮足球的夜晚,我们的胜利十分漂亮,我对队员们的表现和他们赢球的方式感到满意。我认为朝鲜队在比赛中的积极战术令人佩服,尤其是上半场,他们积极的比赛方式让人尊重,那样的方式和我们首战碰上的科特迪瓦队相比要积极许多。我希望朝鲜队最后对科特迪瓦队的比赛能取得至少1分,鉴于他们对巴西队和对我们的勇敢战术和体现出的水准,我认为他们应该至少取得1分,我会支持朝鲜队。

  郑大世(朝鲜队队员):我们下半场后防线完全被攻破了,并且我们的失误也非常多,这导致我们最后的输球。本来希望44年后能向葡萄牙复仇,没想到最后输球了。

  赛后有记者问朝鲜队队员安英学,如果这样输球回国的话,是否会被“惩罚”,对此安英学表示:“完全不会,没有任何惩罚,没有这样的事,这只是谣言。”

  朝鲜队主帅金正勋赛后表示,作为主教练他该为这场比赛的失利负主要责任,葡萄牙队的进攻力很强,在丢第一个球后朝鲜队员的心理出现了变化,防线开始松散,导致球门连续告失。

  朝鲜旧仇未报再添新恨

  说起朝鲜队和葡萄牙队的交锋历史,一段历史让人印象深刻。在1966年英格兰世界杯的1/4决赛中,双方狭路相逢。当时朝鲜队刚刚淘汰了强大的意大利队,引起了世界的轰动。在和葡萄牙队的交锋中,朝鲜队上来就以3比0领先。但由于大赛经验不足,他们被葡萄牙队后来居上。葡萄牙队在球星尤西比奥独进四球的带领下,最终以5比3实现逆转胜出,而这一次交锋也是双方唯一的对战记录。

  首轮表现平庸的葡萄牙队今天排出433的强攻击阵势,西芒、阿尔梅达和C罗构成锋线三叉戟。朝鲜队方面,上一场攻破巴西城池的志尹南坐镇中场,而头号球星郑大世则单骑突前。葡萄牙人在比赛开始后果然主动抢攻,战至第29分钟,蒂亚戈在中路送出精妙直传,梅勒雷斯心领神会插入禁区低射破门,葡萄牙队凭借该球以1比0领先朝鲜结束上半场。

  易边再战,葡萄牙人突然掀起了一股进球的狂潮。第53分钟,葡萄牙队在禁区中路连续配合,梅勒雷斯将球直塞到禁区右侧,无人防守的西芒冷静攻门,球从朝鲜队门将李明国两腿之间穿过滚入网窝。第56分钟,科恩特劳在左路高速插上传中,阿尔梅达抢点头球攻门命中,比分变成了3比0。

  第60分钟,C罗在左路甩开防守后形成突破,随后他冷静传中至禁区边缘,蒂亚戈中路包抄推射破网。第81分钟,朝鲜队后卫李光川解围出现失误,刚刚替补出场的利德森跟上大力抽射破门,葡萄牙队将比分改写为5比0。第87分钟,利德森前场抢断成功,C罗单刀突破后轻松射门命中,他打破了在国家队长达16个月之久的进球荒。第89分钟,维罗索在左路送出传中,蒂亚戈头球破门,最终葡萄牙队以7比0大胜朝鲜队。

  葡萄牙不出线除非有奇迹

  葡萄牙队本场比赛在技术统计指数上全面占优。全场共有26脚射门,取得7个进球并不出奇。不过在世界杯决赛圈的战史上,葡萄牙队的这场7比0大捷只是排在第7位的大比分胜利。

  葡萄牙队队长C罗赛后被评为当场最佳球员,法国的《队报》评论道:“C罗全场策动17次进攻、个人射门多达7次、有46次传球,为队友送出多次妙传。比赛最后阶段,C罗终于打破了在国家队长达16个月的进球荒,打进一个颇具戏剧性的进球。进球后的C罗表情坦然,没有庆祝动作,也许他正积蓄着一种力量以待释放。”

  确实,C罗如今的状态正渐入佳境,今天的进球对他来说或许只是开始。目前巴西队两战全胜居该组头名并提前一轮出线,葡萄牙队积4分排次席。最后一轮,葡萄牙队将面对仅积1分的科特迪瓦。葡萄牙队目前领先科特迪瓦队9个净胜球,即使他们最后一轮输给巴西队,也完全可以通过净胜球的优势出线。科特迪瓦队要想出线,除非出现奇迹。

  朝鲜队虽然被提前淘汰出局,但这支意志顽强的球队在两场比赛中只得到了两张黄牌,他们干净的踢法理应获得对手和球迷的尊重。

  世界杯大屠杀事件簿

  葡萄牙队以7比0狂胜朝鲜队,这样悬殊的比分在世界杯历史上可排第7位。以下是世界杯上净胜6球及以上的比赛记录。

  1934年意大利世界杯(1场)

  意大利 7∶1 美 国

  1938年法国世界杯(2场)

  匈牙利 6∶0 前(荷属)东印度

  瑞  典 8∶0 古  巴

  1950年巴西世界杯(2场)

  乌拉圭 8∶0 玻利维亚

  巴  西 7∶1 瑞  典

  1954年瑞士世界杯(3场)

  土耳其 7∶0 韩  国

  匈牙利 9∶0 韩  国

  乌拉圭 7∶0 苏格兰

  1974年前西德世界杯(2场)

  波  兰 7∶0 海  地

  前南斯拉夫 9∶0 扎伊尔

  1978年阿根廷世界杯(2场)

  前西德 6∶0 墨西哥

  阿根廷 6∶0 秘  鲁

  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1场)

  匈牙利 10∶1 萨尔瓦多

  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1场)

  前苏联 6∶0 匈牙利

  2002年韩日世界杯(1场)

  德  国 8∶0 沙  特

  2006年德国世界杯(1场)

  阿根廷 6∶0 前塞黑

  2010年南非世界杯(1场)

  葡萄牙 7∶0 朝鲜

  周婉琪 辑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朝鲜 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