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随然惨败但是无人耻笑 足球有一种亮点叫做精神

2010年06月22日04:15   北国网-半岛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雨很大,7:0的比分定格在大屏幕上,朝鲜队员们礼貌地与葡萄牙人拥抱。没有人看到他们的脸上是否流淌着泪水,在雨水的冲刷下,情感被掩盖。 0:7,这是世界杯开赛以来最大的分差。曾在首战中仅以一球小负于桑巴军团,且自己也有一球入账的朝鲜队,在葡萄牙队面前遭遇了完败。

  足球场上,有一种亮点叫精神,有一种失利叫虽败犹荣。朝鲜队确实输了,输了7个球,输得很惨,但他们依然能够赢得世界的尊重。他们有着铁一般的纪律,顽强抗争到最后一刻。他们不会因为技不如人就恼羞成怒,用非足球的方式来招呼对手,没有任何一个人,会耻笑这样的失败者。现在还不是说再见的时候,不过,两战皆负,等于是提前为朝鲜队预约好了离场时间。无须怀疑,最后一场小组赛中,刚刚在赛场上遭受0:7重创的朝鲜队绝对不会放弃,但那之后,他们就要踏上回家的旅程了。

  朝鲜队不敌葡萄牙队,并不出乎人们意料。从技战术等纯足球的角度来说,前者确实不是后者的对手。具体到郑大世与C罗的比拼中,也是一样。郑大世虽是朝鲜队头号球星,但C罗更是世界级的。但0:7这个比分还是不曾有人料到,只能说,21日这天,葡萄牙队打疯了,而朝鲜队虽然顽强拼争到了最后,在实力、经验上,他们确实相差很远。

  但这又能怎样?朝鲜队输掉了比赛,却并没有输掉精神。看一看郑大世在最后阶段的疯狂冲刺,全世界人都知道,朝鲜队是可以被打败的,却是不能被打垮的。确实,郑大世与C罗不是同一个数量级的球员。后者用华丽的脚法传出了一个又一个好球,而且也终于用一次单刀打破了在国家队长达16个月之久的进球荒。而郑大世,却无力做到这一点。但是,他也用尽了全力,拼得梅勒莱斯付出黄牌的代价,很快就被换下。

  快到说再见的时候了,下一届世界杯上,是否还会有朝鲜队的身影?

  晨报南非6月21日电 特派记者隋海涛 韦伯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葡萄牙 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