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力帆世界杯座谈要学朝鲜 重新接触攻破意大利前锋

2010年06月21日15:41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特约记者赵映骥报道 如果顺利的话,力帆将在下周前往韩国拉练,这也是力帆近几年来少有的一次间歇期海外拉练,这也可以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力帆对保级的“投入感”有多强。“间歇期最关键之处就是‘学朝鲜’!越是在关键的时刻,精神往往能起到更大的作用。”主帅李树斌说。力帆的间歇期将一直与“朝鲜半岛”联系在一起。

  召开世界杯座谈会

  “世界杯期间我们全队都没有放假,今天刚结束了为期两周的大运动量训练。”早起的鸟儿有食吃,尽管世界杯是所有足球运动员和球迷的节日,但力帆没有放假看球,主帅李树斌带领球队一直在重庆封闭训练,并于19日完成了连续两周的强化训练。

  当然,为了球员们能够从世界杯比赛中有所收获,球队也有相应规定:“我们队里提倡看晚上的两场比赛,第一场基本必看,第二场根据重要程度选看,为了方便球员看球,训练后的晚饭都推迟到了晚上八点半。”按照李树斌的安排,20日休息一天之外,将在21日召开一次世界杯座谈会,让球员和教练一起沟通看世界杯期间的心得:“世界杯包含了很多元素,每个人看世界杯的感觉都不一样,所以我想通过座谈的形式让大家分享不同的心得。”同时,李树斌特别强调要想保级,必须学习朝鲜队那种精神:“作为教练和球员,我们不仅仅是看还要去学,这里面不仅仅包括场上的攻防转换、技战术使用等方面,还有精神方面的东西,我认为朝鲜队那种精神就很值得我们去学习,任何一支球队具有了这样一种团队精神,将在后面的比赛中走得更顺利。”

  力帆现在正在进行赴韩国拉练的最后工作,除了希望球队能在海外一个相对安静的环境下安心训练之外,也与热身赛安排及引援有关,“我们问过一些国内球队,他们很多会在自己基地训练,很难联系热身赛,去韩国,能找到更多的热身对手。”俱乐部总经理陈宏20日透露目前去韩国一事尚在进行中,“球队要去韩国拉练,签证、食宿等都需要详细地安排,一些工作尚未完全搞定。”

  要引进新西兰国脚?

  今年中超联赛竞争十分惨烈,目前积分榜6-16名积分差距仅为4分,为了能够在间歇期后重振旗鼓,不少保级队都采取了“换帅”的做法,对此,力帆队表示,将不会调整李树斌。力帆俱乐部老总陈宏表示:“目前球队没有换帅计划,李指导(李树斌)的执教水平大家有目共睹,俱乐部对他还是很满意的。”李树斌本人在谈到换帅这个敏感问题时,也没有任何避讳,他首先纠正了记者的一个提法:“从现在来看还不存在保级队的说法,从积分榜也不难看出,大家的差距都很近,只要一场球输了就会下降很多名,同样的只要一场胜利也可以前进很多名。”随后他表示对于同行的下课,他感到遗憾但并不畏惧,“对于大连和长沙主帅的中途下课,我感到很遗憾,但职业足球就是这么现实,所以换帅对我的心情并没有什么影响,我需要的是做好自己。”

  赴韩国拉练的一个重要原因也是为了挑外援,一些在韩国球队不如意的球员可以就近试训,另外,欧美球员赴韩国也很方便。在上半年的中超比赛中,被球队寄予厚望、免试训就签约的塞尔维亚前锋久基奇表现低迷,被重庆球迷讽刺为“旧机器”,随后被打入了冷宫,因此利用间歇期对锋线作出调整也是力帆的头等大事。在今年年初就喊出会加大投入的力帆,目前已在抓紧时间选外援,一名阿根廷前锋和一名非洲前锋准备在下周到力帆试训,主帅李树斌透露:“现在我们最奇缺的还是能进球的队员,所以主要寻找的目标还是中前场球员。”

  目前正在代表新西兰征战世界杯的前锋斯梅尔茨,年初因薪水问题与力帆擦肩,不过最新消息是,力帆又与对方进行了新一轮接触。“选外援的工作我们将从下周正式启动,如果有新外援加盟的消息,我们会第一时间对外公布。”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新西兰 力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