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少报4人因把世界杯当挑战赛 保安斥记者:给我滚

2010年06月20日13:23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吴策力发自约翰内斯堡 “4名朝鲜队球员‘逃跑’了”,6月17日,这则消息迅速在网上扩散。据说消息源自罗马尼亚国家电视台,该电视台称,“参加世界杯的四名朝鲜球员,前锋安哲赫、第三门将金明元、中场金京一和朴胜赫在南非下落不明,但并没确实的证据。传闻中四名球员是怕输球后回国要被罚当矿工,所以私下开溜。

  在世界杯上,也只有朝鲜队能传出如此荒谬的新闻。一天后,国际足联辟谣说,他们并未收到朝鲜方面任何关于有人失踪的通知,也没有知悉类似信息。新闻总监马格特特别向采访的媒体强调,国际足联已经进行过细致确认,朝鲜目前的23名球员全部都在所下榻的酒店内,并无谁走失或离队。朝鲜大使馆官员也表示,他们没有发现有关朝鲜阵容的异常事件。

  紧接着,美联社又透露,之所以四名球员没有进入与巴西队的比赛名单中,全因“技术”失误,没有其他原因。美联社记者随后也提供了朝鲜队球员的赛前训练后走出球场的画面,清晰地显示朴胜赫、金京一和安哲赫三人随大部队一起登上了球队大巴。而朝鲜方面最终公布了“失误”的详细原因,原来他们此前参加亚洲挑战者杯时,每队只允许报19人名单,朝鲜教练组因而误认为世界杯也是如此,而三名替补球员由于很难得到出场机会,因而才选择不上报进比赛名单。至于金明元,虽占着一个门将名额,其实本人位置是前锋,只是国际足联不允许他作为非门将位置登场,其实等于是浪费了一个名额,自然也没给他报名。

  本来这样的解释已经足够服众,但18日傍晚,仍有超过200名记者赶到朝鲜队训练所在的马克胡龙球场,以证实传闻。马克胡龙体育场所在区是约堡最破败的地区之一,也是治安最差的地段。能容纳一万人的体育场6日曾发生流血事件。当时,朝鲜队和尼日利亚队正举行世界杯热身赛,上千名无票的尼日利亚球迷撞开大门涌入赛场,引发踩踏惨祸,10多名球迷受伤。

  按照国际足联媒体频道上的安排,朝鲜队本应在5点安排一个新闻发布会。下午5点,一辆车窗上贴着英文标语“重现1966!胜利属于朝鲜人民民主共和国”的大巴载着朝鲜队教练和队员来到球场。当球场的大门为媒体打开的时候,记者像潮水般涌入,最前面的记者甚至跑了起来,目的就是要到二楼的会议室抢座位。可是到了只能容纳30多人的发布会现场,朝鲜队的新闻官却直接宣布没有发布会了。对此,媒体也只好干瞪眼,逮着亚洲面孔的记者就问:你是朝鲜记者吗?你是韩国记者吗?有些记者到处“搜寻”场地新闻官,吓得新闻官紧闭办公室大门,让保安传话,你们请回吧———朝鲜队是32强中唯一敢于挑战国际足联权威的球队。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记者们能做的就是利用20分钟开放时间清点场上人数,相互打听消息。一时间,看台上的风景比场地上正在训练的朝鲜球员更有趣。有记者在与后方连线中表示:“朝鲜队的球员有的短裤,有的长裤,还和其他工作人员掺杂在一起,三四十个人在一块场地上,简直无法辨认。”而前来采访的朝鲜记者和韩国SBS的工作人员都成了西方媒体的采访对象,对于这四人是否消失的疑问,问答大同小异,“看看场上就知道了。”当朝鲜队球员分成两拨进行手球游戏的时候,一切答案就都揭晓了。没错,23个人都在,包括“白占”一个门将的前锋金明元。

  训练开始一个小时之后,球场保安开始轰人。各路记者心有不甘,再次质问为什么没有新闻发布会,要求场地新闻官出来回话。双方僵持一阵后,其中一个保安失去耐心,大喊:“你们给我滚!”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朝鲜 葡萄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