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训练营深藏贫民窟 六辆全副武装警车护送大巴

2010年06月20日04:39   舜网-济南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朝鲜训练营深藏贫民窟六辆全副武装警车护送大巴

朝鲜队训练场外的警察

  □孟祥君

  昨天,一则“朝鲜队四名队员失踪”的假消息让全球媒体聚焦朝鲜队,国际足联的一则“朝鲜将召开新闻发布会”的消息则让上百名记者冒险进入约翰内斯堡最危险的肯比萨区,因为朝鲜队的训练营就在这片贫民窟的马库龙体育场。

  白人司机兼保镖乔安得知我们要去肯比萨区后,觉得很不可思议。曾经在伊拉克和阿富汗为美国安保公司工作过的他,有点担心地说:“那个地方太危险了,聚集了大批的非法移民,私枪泛滥,抢劫、凶杀天天都有的,我们都很少去。”

  我只能告诉乔安,这次采访很重要,必须去的,而且估计会有很多媒体过去,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乔安摇了摇头,发动汽车,喊了一声:“Let’sGo(出发)!”

  离开大本营向北大约20公里,我们开始进入肯比萨区,路边的住宅开始变得破旧起来,不时出现一片片的铁皮房子。乔安也变得紧张起来:“你需要不停地向两边观察,当然还要留意后面的车辆是否一直跟着你。”路两边的行人看到我们的车,会停下来盯着你,这让我和同车的四位同行有些害怕,赶紧把手中的相机和电脑包使劲地往座位下藏。

  又走了大约6公里,前面一块指示牌告诉我们,马库龙体育场到了。向左转过一个路口,一座简易的体育场出现在我们面前,周围是一片片破烂的平房。

  下了车,发现体育场门口已经汇集了四五十位媒体记者,还有一辆南非电视台的转播车,一位工作人员正在安装卫星信号传送装置。

  除了记者,门口最惹眼的就是6位配枪的南非警察,他们全部是黑人,身高都在1.8米左右。我走上前确认朝鲜队是否在这里,一位警察没有马上回答我,而是指着我手中的相机说:“兄弟,不要这样拿着相机走动,最好不要离开我们的视线,要不然你的相机肯定会被抢的,明白吗?”另外一位警察接过话茬:“不是吓唬你,这里很危险的,一不小心就会被这样。”他随后将右手放到脖子中间一抹,做出割喉的动作。看着他们紧张的神情,我相信他们不是在开玩笑。

  “朝鲜队怎么这么大胆?竟然把训练营安在这么危险的地方?”

  “呵呵,安在这么危险的地方,就可以防范我们这些记者了嘛,要不是为了朝鲜队员失踪这个大新闻,平时谁会来这地方。”

  “难道这么危险,朝鲜队就不怕?”

  “有警察护卫,估计没人会找他们的事。”

  我和一位同行正谈论着,远处警笛响起。“朝鲜队来了!”记者们立刻行动起来,镜头和目光全部对准路口。

  四辆警车开路,两辆警车断后,中间是朝鲜队的大巴。浩浩荡荡的队伍很快来到了门口,前面的警车停下,下来四名荷枪实弹的特警,头戴防弹盔,身穿厚厚的防弹背心。朝鲜队的大巴没有停留,立刻开进了体育场,铁栅栏门马上关闭,这几名特警在门口站立警卫,记者们被关在门外。

  大约过了十来分钟,我们才被允许进入球场,站在高高的看台,四处望去,天边晚霞分外红艳,不远处的铁皮房正在升起阵阵炊烟,而看台下的朝鲜队员们正在慢跑热身。“躲在这么个地方,朝鲜队可以独享安宁,不受任何媒体的打扰了。可是,对世界来说,他们更神秘了!”身边的一位同行感叹着。

  (时报南非6月19日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朝鲜 贫民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