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多名记者观看朝鲜队训练 惊天逃亡消息始于谣传

2010年06月19日06:34   新京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约翰内斯堡讯 (特派记者赵宇)北京时间昨晚十一点,朝鲜队在驻地进行了常规训练。训练场上出现了23名球员,并没有一人失踪。和别人热身不一样的是,主力球员郑大世在助理教练的带领下进行单独训练,其他球员进行抢圈时,他只是在一旁静静地颠球。

  根据国际足联之前发的通知,朝鲜队本应该在北京时间昨日晚11点在驻地训练场召开新闻发布会。可是,当记者抵达这里时却被国际足联官员通知,“发布会临时取消,但记者们可以在训练场观看朝鲜队训练。”

  在沸沸扬扬的“失踪事件”后,朝鲜队一下子成了众人关注的焦点。距离昨晚十一点还有半小时,朝鲜队训练场门口就聚集了大批记者。当国际足联官员十一点五分将训练场地的大门打开时,有200多名记者涌进,这也成了世界杯开赛以来,最受关注的一堂训练课。

  记者在朝鲜队训练场上发现,算上3名守门员,总共有23人参加了昨晚的训练。据一名现场观看训练的韩国记者介绍,朝鲜队这几天并没有受人员失踪新闻的困扰,“我认为他们没有一个人失踪,之前的新闻也并不真实。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

  朝鲜队的第一球星,郑大世随后参加了球队的对抗训练。由于朝鲜队没有及时召开新闻发布会,因此是否更换球员目前也没有确切消息。根据国际足联规定,每支球队没有赛中更换球员的权利,因此“朝鲜队临时找人蒙骗外界”的说法自然也就不存在了。朝鲜队昨日训练结束时也是北京时间今天凌晨。

  本报讯 一份朝鲜提交给国际足联的球员名单引发猜测,有4名朝鲜球员从名单上“消失”,球员疑似从队伍里逃跑。昨日,国际足联对此做出解释,并澄清“没有任何一名朝鲜球员失踪”。

  在朝鲜1比2输给巴西的比赛前,朝鲜向国际足联提交他们的球员大名单,按道理这份名单上应该囊括了朝鲜队的23名球员,并标注首发和替补,以及哪些球员有伤病无法上场,但在这份名单上,媒体注意到朝鲜队只列出了19名球员。遗漏了4人,分别是前锋安哲赫,门将金明元,中场金京一,中场朴成赫。于是盛传这4名球员已偷偷离开了朝鲜国家队。

  昨日国际足联一位新闻官试图否定球员失踪的消息,“目前我们没有收到认可报告说有朝鲜球员失踪。”这名新闻发言人表示,国际足联和32支世界杯决赛代表队之间,都有官方联络员,当听到“朝鲜球员失踪”的传闻后,国际足联对此非常重视,与派驻朝鲜的联络员多次联系,确定球员是否失踪。“我们的联络官说朝鲜队内一切正常。”

  而对于提交给国际足联的名单为何少了4名球员,国际足联给出的解释是,“这是工作程序上的一次失误,他们(朝鲜)可能忘了写全所有球员了。”

  设在约翰内斯堡的韩国驻南非大使馆,也被记者问到了“朝鲜球员失踪”一事,使馆官员表示他们没有和朝鲜任何一名球员接洽过,对失踪一事不知情。看过朝鲜队在南非驻地训练的一名记者称,上周朝鲜队内还有23名球员在一起训练。(郑淇)

  本报讯 “参加南非世界杯的四位朝鲜队球员在南非下落不明。”一位罗马尼亚网友在名叫“流动队闻”网站的论坛区,发表了如上的帖子,他说:在阿根廷队和韩国队比赛的中场休息时,我将频道转到了TVR1(罗马尼亚国家电视一台),新闻里提到在朝鲜队的四名球员和球队失去联系,不知所踪。罗马尼亚媒体判断,这四名球员“逃跑”是因为不想再回到朝鲜。

  记者在北京时间6月17日晚间10点看到这个帖子,在上面留言的网友已经达到五六十位,同样来自罗马尼亚的网友皮卡储也证实他在罗马尼亚媒体上听到“朝鲜球员失踪”的报道:“今天罗马尼亚的报纸就是这么说的,说有4名朝鲜球员在来到南非后就已经不见了。”新加坡网友卡特茨格说:“这四名球员做出了正确的决定。”

  中北美洲金杯赛也出现过球员“失踪”事件,如2008年时,7名古巴国家队队员在美国佛罗里达州踢完一场球赛后,就连夜逃跑告别了他们的球队和国家。(郑淇)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