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队正常训练今日无新闻 “叛逃”传闻不攻自破

2010年06月19日03:07   新华网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朝鲜队正常训练今日无新闻“叛逃”传闻不攻自破

  6月18日,朝鲜队队员在训练中。当日,朝鲜队在约翰内斯堡马库隆球场进行赛前训练,所有球员悉数到场。 新华社记者李尕摄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6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曹剑杰 李尕)18日下午,位于约翰内斯堡东郊滕比萨的马库隆体育场成为全球媒体关注的焦点,200多名记者涌入前不久曾发生过踩踏事件的体育场。他们都是为“神秘之师”朝鲜队而来,准确地说,是来证实一则有关朝鲜队的传闻。

  罗马尼亚媒体最早爆料,称4名朝鲜运动员在南非“叛逃”。国际足联一问三不知,让记者去问朝鲜队,朝鲜队方面则保持沉默。这样一来,朝鲜队18日下午在马库隆体育场的开放训练便成了各路媒体的聚焦点。

  马库隆体育场所在滕比萨区是约堡最破败的地区之一,也是治安最差的地段。能容纳一万人的体育场6日曾发生流血事件。当时,朝鲜队和尼日利亚队正举行世界杯热身赛,上千名无票的尼日利亚球迷撞开大门涌入赛场,引发踩踏惨祸,10多名球迷受伤。

  下午5点,一辆车窗上贴着英文标语“重现1966!胜利属于朝鲜人民民主共和国”的大巴载着朝鲜队教练和队员来到球场。在冷风中守候多时的摄影、摄像记者为了抢夺最佳拍摄角度而互相推搡,毫不谦让。听说没有新闻发布会,记者顿时抓瞎,逮着亚洲面孔的记者就问:你是朝鲜记者吗你是韩国记者吗有些记者到处“搜寻”场地新闻官,吓得新闻官紧闭办公室大门,让保安传话,你们请回吧。

  一阵吵闹后,各路记者开始安心观看朝鲜队的训练,发现4名“失踪”球员就在场内训练。23名朝鲜队队员先在场内慢跑,之后玩起手抛球游戏,最后分成两组进行短传配合。有“人民的鲁尼”之称的前锋郑大世没有参与游戏,他独坐场地中央,过了一会儿,朝鲜队主帅金正勋过来为他做肩部按摩,两人神情放松,交谈甚欢。

  一个小时之后,球场保安开始轰人。各路记者心有不甘,再次质问为什么没有新闻发布会,要求场地新闻官出来回话。双方僵持一阵后,其中一个保安失去耐心,大喊:“你们给我滚!”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