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大世集体荣誉感由来已久 被队友纯粹深深感动

2010年06月18日05:29   重庆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郑大世是第三代旅日侨胞(爷爷的祖籍是韩国庆尚北道义城),他的父母也是在韩国庆北义城出生的旅日侨胞,因此郑大世获得了韩国国籍。但出生和成长在日本名古屋的郑大世,在从小学到大学的16年里,他一直就读于“在日本朝鲜人总联合会”下属学校,因此他的精神祖国变成了朝鲜。

  首尔媒体曾报道郑大世的父母都是韩国人,但是郑大世却否定了这个说法,2008年他出现在了韩国《442》杂志封面上,标题上写着:“我不是韩国人”。当他穿着朝鲜球衣,当朝鲜国歌奏响时,他会热泪盈眶。这位来自日本名古屋的男孩,变成了自朴斗翼(1966年世界杯为朝鲜进球淘汰意大利)后朝鲜最著名的球星。 

  郑大世对他的朝鲜队友有极强的精神认同感,“他有很多疑虑,但当他和自己的队友一起训练时,他被他们的纯粹感动。那些球员不为钱踢球,完全是出于对足球的热情。他们从不抱怨,每次都努力做到最好。他们是在为球队踢球,为胜利比赛,除此之外再无其它。” 

  据日本媒体介绍,在俱乐部的时候,郑大世的穿着相当有品位。相对于在日本几乎可以免费得到的手机,在朝鲜却成为了奢侈品的代名词和身份的象征,作为国家队头号前锋的郑大世也得到了国家配发的手机,因为朝鲜国内买不到手机。但对于这部自己用不上的手机,郑大世也是格外看重,算是把它当做精神上的财富。在朝鲜,观众通常只会在足球比赛时候鼓掌而已,但是在平壤的金日成体育场却会有80000球迷集体高呼郑大世的名字。综合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