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正日之子奖励朝鲜队员入党 舆论:领袖关怀赋力量

2010年06月18日01:48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6月16日,朝鲜队在世界杯G组第一场比赛面对阵世界最强的巴西队,在顽强抵抗了90分钟后仅以1-2遗憾失利。赛后《朝鲜日报》称:朝鲜队上佳的表现,被认为是朝鲜接班人的金正云(金正日三子)对足球队给予无微不至的关怀的结果。

  根据《朝鲜日报》介绍,比赛当天朝鲜广播电台代表援引多名朝鲜高层消息人士的话说,4月和5月,金正日三子、未来朝鲜的接班人金正云亲临训练场鼓励了球员,而他的到来,也给在场的朝鲜队员们带来了莫大的鼓舞。文中称:在第一次探望朝鲜队员们的时候,金正云当场指示:“要打造能攻能防的无敌之旅”,并下令要让朝鲜队球员“火线入党”。

  “火线入党”原指战争时在战场入党,而能够让朝鲜队员们“火线入党”,也看出了朝鲜领导人对于本届世界杯的重视。由此,朝鲜球员根据高层领导部门的保证无需经复杂的程序就直接加入劳动党。领导的重视带来了朝鲜队的上下一心,也难怪郑大世和他的队友们在对阵巴西的时候会如此勇猛了。

  (Cooke)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