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大世母亲:为儿子自豪 希望朝鲜韩国决赛会师(图)

2010年06月17日17:09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郑大世母亲:为儿子自豪希望朝鲜韩国决赛会师(图)

纸条上的文字:真心祝愿朝鲜和韩国闯进世界杯决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阔别44年之后重返世界杯赛场的神秘之师—朝鲜国家队以顽强的拼搏精神,换来了全世界的尊重。其中,在日本川崎前锋效力的郑大世最为引人瞩目。赛后,在现场观看朝鲜队比赛的郑大世母亲李贞琴女士接受了韩国《每日体育》采访。

  李贞琴女士的额头上写有“必胜!千里马朝鲜”的字样,手捧写有“世界杯胜利!郑大世!”的朝鲜国旗。“儿子虽然出生在日本,但作为朝鲜国家队代表,随队征战世界杯,其激动心情不言而喻,他流泪是因为民族爱。”郑大世母亲解释道。

  为郑大世灌输民族爱的正是母亲李贞琴女士。郑大世母亲抱有强烈的民族爱,为朝鲜的民族语言而感到自豪,于是在日本出生的郑大世在母亲的引导下进入在日朝鲜学校学习。李贞琴希望郑大世能够通过足球为遭受差别化待遇的在日朝鲜人解恨。

  “郑大世完全可以选择加入韩国队,但他执意要代表朝鲜踢球。现在终于梦想成真,来到了世界杯这样的大舞台。”李贞琴女士为儿子而感到无比自豪。

  目前居住在日本名古屋的李贞琴14日抵达南非,她对记者说:“经常跟儿子通话”。郑大世的母亲透露说:“目前,朝鲜队内气氛相当不错,有一种一家人的感觉,队友们都像家人一样互相照顾。”

  “通过电视收看了韩国战胜希腊的比赛,朴智星表现相当出色,我很喜欢!”除了朝鲜队之外,李贞琴女士还关注着韩国队的表现。

  朝鲜队以1比2惜败于巴西之后,郑大世母亲表示:“很遗憾,但朝鲜队踢得很好,希望朝鲜和韩国在世界杯决赛上相遇。17日,我会去现场观看韩国对阿根廷的比赛,希望韩国队拿下强敌。”

  (自律耕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