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永不放弃精神征服全世界 韩国球迷:愿朝韩同进16强

2010年06月17日12:44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权香兰首尔报道

  1比2败给巴西之战,朝鲜队员们的出色表现让世界佩服,连韩国媒体及球迷也为之欢呼。韩国媒体称,“朝鲜队输掉了比赛,却赢得了全世界的尊重。”

  对于朝鲜队的表现,许多韩国媒体说“这是一场令人感动的比赛”。中央日报说,“朝鲜队以压迫式防守和出乎意料的反击,给巴西的进攻带来很大困扰,”下半场朝鲜队在失两球后没有放弃,并扳回一球,这让一向以精神和斗志著称的韩国人找到了共鸣,“朝鲜队永不放弃的精神征服了全世界,这是一支令人敬佩的球队。”韩国《朝鲜日报》也赞扬朝鲜队,“朝鲜队向全世界展示了不凡的实力,现在没人会说他们是世界杯上最弱的球队。”

  在本届世界杯上,除韩国队外,韩国球迷最关注的就是朝鲜。朝鲜对巴西的比赛,在韩国时间零晨3点半开始,很多球迷特意从梦中爬起来观看。一些没有起来看球的人,也都纷纷上网搜索朝鲜队的消息,有超过10万人上网观看重播。这一天,韩国人谈论最多的就是朝鲜队。一位网友留言道:“最后一刻朝鲜队的进球,让我在半夜激动得大喊大叫,朝鲜队的表现让我骄傲!”现在韩国球迷有了两个主队,那就是韩国和朝鲜,人们都在等待着朝鲜下一场比赛的来临。“韩国队和朝鲜队一起打入世界杯16强,是我们真心的愿望。”韩国球迷说。

  郑大世在赛前播放朝鲜国歌时泪流满面,感动了世界,也感动了韩国人。韩国媒体以多种版本猜测郑大世流泪的原因。一位网友说:“看到郑大世泪流满面,并了解了他的成长经历和信念的时候,我被他深深的感动了!郑大世太帅了。”郑大世同时拥有韩国和朝鲜双重国籍,虽然他以朝鲜人的身份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上,但韩国人仍将其视为同胞。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