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年前的脚下败将脱胎换骨 如此朝鲜让新老国足敬佩

2010年06月17日12:37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世界杯上的这支朝鲜队,中国队并不陌生,甚至可以说对方曾是我们的脚下败将。2008年2月23日,在重庆举行的东亚四强赛,中国队3比1战胜朝鲜。那场比赛朝鲜队的首发11人,有9人在世界杯打巴西时首发。

  16日凌晨,正在昆明集训的中国队部分球员爬起来看了朝巴之战的直播。不过,现在的这支中国队中,只有曲波、刘健和朱挺3人参加了两年前的比赛。曲波对那场比赛印象并不深,“我只记得我助攻朱挺打进一球,其他的细节就不太清楚了。感觉朝鲜队当时的实力也并没有多么强,可他们在世界杯进巴西队的球,太不可思议了。那个光头(郑大世),当时我就知道他在日本踢球,个人能力挺强的。对了,郑大世为什么哭?”当得知郑大世的眼泪为祖国而流时,曲波也很受感动,“朝鲜队员的这种爱国主义精神着实让人敬佩!”

  两年前的进球功臣王栋没入选本届国家队,不过他也对郑大世敬佩有加,“他身上体现出了朝鲜人那种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作为一名前锋,郑大世不仅能够拿球,还能突破帮助队友做球,如此全面的个人能力实在难得。”

  从四强赛到世界杯,朝鲜队首发阵容只作微调,战斗力却天翻地覆,王栋并不觉得意外。“尽管那场比赛他们1比3输给我们,但表现出的整体实力不容忽视。当时他们的打法跟现在一脉相承,跟韩国队有些相似,注重脚下和整体,有非常顽强的战斗精神。如果不是麦孔的进球太神奇,朝鲜队甚至有能力逼平巴西。”

  刘健也十分推崇朝鲜队。“朝鲜给我最深印象是不怯场,不因对手是巴西而畏首畏尾。另外,他们的体能储备不错。”刘健认为,尽管两年间朝鲜队并没换多少队员,但整体实力还是有了较大提升。“这种实力的提升,并不是来自于两名在日本踢球的国脚,而是来自他们的整体。他们的行动很统一,队员相互团结,队友失误之后能互相弥补。”从朝鲜身上,刘健说自己得到了启发,“这两三年,朝鲜的人员和战术框架没什么变化,他们成功在于坚持,这一点尤其值得我们学习。高指导给我们带来了新的战术思路,并取得了不错的成效,只要我们坚持,一定也会在将来某一天让世界刮目相看。”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