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津霍:梅洛的位置不对 破密集防守要靠边锋战术

2010年06月17日11:22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巴西赢了,但在球场上却并未经历美好时光。面对一个只想努力进行防守的球队,巴西国家队遇到了许多意想不到的问题,巴西队的表现也表明,这支球队还有许多方面需要提高。

  这支球队的问题事实上我们之前就已经知道,我们有太多的防守拦截型的球员,但在进攻方面,却只有三位球员拥有场上的一点自由,当然,我也相信,随着首发阵容中的一些球员逐渐适应自己的角色,巴西队的表现会逐渐提高。

  像梅洛,昨天他的位置太靠后了,他更多考虑的是如何与吉尔伯托席尔瓦守住位置。但他们是不同的球员。吉尔伯托习惯短传,更注重防守和补位,而梅洛拥有更多的进攻才能,他有技术水准,有远射,理应在进攻方面作更多尝试。如果梅洛的位置更具进攻性,那球队在接近对方禁区的位置球员就更多,下半场情况就是如此,巴西队的皮球移动提高了很多。攻防转换更加快速,后场出球的速度也更快。

  卡卡还有待继续调整,比赛开始时他有些活跃,但很快,在前腰的位置上他就显得十分静态了。中场休息前他在左路制造了一些机会,他还应作更多尝试。有一件事情非常清楚了,那就是在球队战术方面,邓加的态度是不容商量的。邓加相信自己的球队必须在后场屯集不少的球员,但问题是,球队也需要一些新鲜感,来更好地诠释战术,更多地制造进攻机会。

  我们也想念巴西队的边锋战术,在面对对方10人防守的时候,边锋战术应该能起到作用。现在,邓加的球队在场上射门次数看上去不少,但球队却给人无法制造威胁的感觉,球队欠缺很好的得分机会。巴西队应该更大胆一些,因为周日我们将对阵科特迪瓦,这支球队的资源可比朝鲜丰富,他们很多球员都在欧洲最好的联赛效力。巴西需要提高。

  沈庆丰 编译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