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最大难题迎刃而解 两个世界级右后卫能共存!

2010年06月17日10:57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麦孔和阿尔维斯,来到南非的这届巴西队,拥有历史上最强的右后卫阵容。一个来自新科欧洲冠军国米,一个来自巴萨,谁排在前面?和朝鲜队的一仗,邓加已经找到了解决这个难题的方法。

  比赛第78分钟,邓加令旗一挥,两球领先的巴西队作出调整。阿尔维斯换下刚进球的埃拉诺,而麦孔还留在场上。两名右后卫同时在场?别急,邓加将阿尔维斯前移,顶替的,是埃拉诺的位置。

  随后的比赛,桑巴军团运行流畅,在右翼,麦孔在后,阿尔维斯在前,两人继续将这条线的进攻经营得有声有色。

  因为首场出色的表现,麦孔的主力右后卫地位更加牢固,毫无疑问,他还会在和葡萄牙队的下一场小组赛上首发。只是,不用再质疑他与阿尔维斯足坛第一边后卫的竞争了,邓加给出了合适的答案。

  实际上,这样的解答,早在一年前就开始了。去年的联合会杯,邓加就做过这样的尝试。和南非队的半决赛,阿尔维斯替代桑托斯打左边后卫,不到10分钟的时间里,制造了两次破门的机会,并自己打入一球,帮助巴西队挺进决赛。赛后,巴西媒体就对邓加的尝试作出肯定,认为阿尔维斯和麦孔可以成为当年罗伯特·卡洛斯和卡福时代的双子星。

  一年来,邓加仍在为此事动着脑筋,阿尔维斯在巴萨的经历,给了巴西队主帅新的灵感。在瓜迪奥拉麾下,阿尔维斯在右前卫位置上也有亮眼的发挥,现在,在南非,邓加将这种安排移植到了巴西队里,如此,阿尔维斯既能保持进攻的锐利,他身后的麦孔也能留出精力照顾防守。

  麦孔赛后承认,换人没有影响到球队的攻防,“我们的进攻保持了力量,有人曾为此担心,看过比赛,你会认为这完全没有必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