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输掉比赛赢得尊重 麦孔“零度角”传奇证明身价

2010年06月17日09:10   南方都市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麦孔以“零度角”进球,证明了身价。CFP图片

  南都讯记者丰臻 世界排名第1位的巴西队和排名第105位的朝鲜队能打出什么样的比赛?在昨天凌晨世界杯G组两队交锋中,朝鲜以1比2惜败,然而朝鲜队在全场比赛中顽强的斗志和干净的比赛作风,跟郑大世在赛前唱国歌时留下的泪水一样,给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上半场,“五星”巴西拿朝鲜一点办法也没有,直到下半场第55分钟,麦孔接埃诺拉直塞球切入禁区,在接近零度角的位置外脚背抽射破门,打进他个人的第一个世界杯进球。

  这个意外进球让巴西队踢得更为放松。第71分钟,罗比尼奥中路斜塞,穿越朝鲜整条防线,埃拉诺门前7米处推射直接远角,巴西队把领先优势扩大为2比0。落后的朝鲜一如既往地拼命,他们的努力在第89分钟得到回报:朝鲜队后场长传,郑大世摆渡,月收入仅12元人民币的志尹南停球直杀禁区,门前6米处劲射攻破塞萨尔把守的球门,用一个进球填满了朝鲜队的虽败犹荣。

  世界杯人物志

  麦孔上演“零度角”传奇

  南都讯 记者丰臻 关于“世界上最佳右后卫”的争论从未停止,不过邓加的选择告诉了人们,麦孔比阿尔维斯更出色。昨天凌晨对朝鲜队的比赛,是麦孔的首场世界杯比赛。这位刚刚随国米获得欧冠联赛冠军的右后卫,通过一脚接近零度角的射门,斩获了自己在世界杯上的首粒入球,为巴西首战胜利立下头功。

  这场比赛中,麦孔在接近底线位置上的那脚外脚背抽射充满了想象力,而这脚射门的灵感,很可能来自于他脚上的那双橙紫色的球鞋。这双战靴是耐克全新推出的“精英系列”Total90Laser III,这款能帮助球员提升射门、传球的精准性及力量的球靴以其创新的背甲设计,使球员可以在不失精确度的同时随心所欲地击球,而球靴中间的鱼鳍设计增加脚内侧摩擦性能,使足球具有更大的旋转和弧线;麦孔在冠军杯决赛中就穿上了这款战靴,而冠军杯的好运也似乎在继续,麦孔在完成射门时对皮球角度的精准控制以及对力量的完美拿捏都将T otal90Laser III的特性诠释得淋漓尽致。

  值得一提的是,帮助巴西队打进第二个球的埃拉诺和麦孔穿着的是同样一款球靴,此前登场亮相的鲁尼、斯内德等多为球星也是“精英系列”Total90 Laser III的拥趸。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