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大世想学小贝进娱乐圈 目标娶“Nobody”演唱者

2010年06月17日06:05   新京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郑大世想学小贝进娱乐圈目标娶“Nobody”演唱者

和善郑大世

  巴西与朝鲜的比赛,无疑是世界杯开赛以来最精彩的一场比赛。麦孔的零度角、罗比尼奥的手术刀,足以让人为之欢呼雀跃。但多年以后,谈到这场比赛时,绝大多数人可能只会记住一个人的名字,那就是朝鲜前锋郑大世。

  赛前演奏国歌时,郑大世激动得泪流满面;比赛中,他奋勇拼搏,大腿挂彩依旧不下火线;比赛结束前,他头球助攻队友攻破了巴西的球门。郑大世的风头盖过了卡卡,“人民鲁尼”是这场比赛最值得尊敬的人。

  奋斗

  东亚四强赛扬名立万

  和其他朝鲜球员不一样,郑大世喜欢面对记者,他愿意向其他人表达自己的内心想法和感受。他说,这次世界杯他要场均进一球,他还说,朝鲜会和巴西一起携手小组出线。很多采访过郑大世的记者对他都有相同的印象,自信得有点疯狂。

  郑大世出生在日本,成长在日本。他的父母拥有韩国国籍,但他的爷爷是朝鲜人,所以从小他就进入了日本的朝鲜学校学习。除了日语,郑大世的朝鲜语水平很高,能说能写。

  郑大世本想代表韩国踢球,但遭到拒绝。于是,他选择了朝鲜。

  事实证明,郑大世的选择是英明的。在代表朝鲜的前两场比赛中,他就打进了8球。真正让郑大世扬名立万的比赛,是2008年在重庆进行的东亚四强赛。在对阵韩国和日本的比赛中,他都有进球。要特别提到的是对阵韩国的进球,郑大世利用身体挤开两名防守球员,接着面对门将将球打进了远角。

  由于朝鲜的保守战术,世界杯预选赛上,郑大世只打进了一个球,还是1比2输给伊朗的比赛。

  朝鲜是一支神秘的球队。巴西球员拉米雷斯透露,他们全队只看过半场朝鲜的比赛录像。科特迪瓦主教练埃里克森也很头疼,“没人谈论他们,但我知道他们踢着漂亮的足球,他们的身体也很强壮。”

  在这样的情况下,郑大世成为对手了解朝鲜的唯一途径。提到郑大世,美国《费城探寻者报》记者凯特·法甘表示:“他无疑是全世界最知名的朝鲜足球人。”

  梦想

  像小朴一样征战英超

  今年2月11日,《纽约时报》发表了一篇名为《朝鲜鲁尼》的文章。谈到郑大世“人民鲁尼”的绰号时,这篇文章是这样写的:“作为朝鲜战术里的单前锋,他的表现为他赢得了与鲁尼齐名的机会。”

  从与巴西的比赛可以看到,郑大世与鲁尼确实有相似之处,两人的身体都非常强壮,对球的控制也很出色,在带球突破时坚决而果断,即便是世界第一右后卫麦孔,也被郑大世晃了一个踉跄。

  “他非常强壮,速度很快,冲击力强。”接受《纽约时报》电子邮件采访时,Goal网站亚洲版的编辑约翰·杜尔登表示,“和许多东亚前锋不同的是,他很贪婪,当他得到球时,他脑袋里想的事情很简单,那就是进球。”

  有意思的是,尽管外界普遍称呼郑大世为“人民鲁尼”,但他却认为自己更像德罗巴,科特迪瓦前锋也是他的偶像,“鲁尼比我小,他是位让人惊叹的球员,但我与鲁尼的相似度并不高,我的风格与德罗巴更像。”

  郑大世表示,他希望能在世界杯上与德罗巴交换球衣,“从我成为职业球员的那天起,德罗巴就是我的灵感源泉,我希望能和偶像同场竞技。”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朝鲜就将对阵科特迪瓦。

  在接受一次电视采访时,郑大世曾与韩国天王朴智星坐在一起。他告诉国际足联官网,希望有朝一日能像朴智星一样去英超踢球,“我非常希望尝试,自己在那种巨大的压力下能取得什么样的成绩。”

  现实

  看韩剧也会感动流泪

  《今日美国》说,看郑大世泪流满面的样子,他更像是朝鲜的加斯科因。而如果仅从时尚的角度看,26岁的郑大世无疑更适合被称为朝鲜的贝克汉姆。

  南非之行,郑大世携带了一台Sony PS游戏机、一部iPhone和一台笔记本电脑。《费城探寻者报》记者凯特·法甘说,这些东西会让其他朝鲜球员好奇,因为他们这辈子或许都没见过。

  由此不难发现,生活中的郑大世是一个很懂得享受的时尚年轻人。

  慎武宏是郑大世的朋友,也是他自传的执笔人。在他眼里,郑大世是这样的:“他是日本人,但又不是日本人。他是韩国人,但又在朝鲜踢球。所有的这些事情,都难以被整个世界理解。”

  和世界级球星一样,郑大世也酷爱名车,他外出时,就经常开着一辆银色悍马。除此之外,他还喜欢摇滚、服饰,发型也不停变换。反正,从郑大世身上,你根本看不到传统朝鲜人的特点。

  虽然郑大世一直说自己是朝鲜人,但他更喜欢看韩国的电视节目。他承认,自己当年看韩剧《蓝色生死恋》时,经常会被感动得泪流满面。

  在选择另一半方面,郑大世也有独特的想法,他希望像贝克汉姆一样,能与娱乐完美接轨。为此,他给自己定下的目标是,将来能娶到Wonder Girls组合(以一曲《Nobody》风靡亚洲的韩国组合)的女孩。

  本版稿件/萧遥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郑大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