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体育专访非足联主席:朝鲜足球精神令我感动

2010年06月16日22:44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专访非足联主席:朝鲜足球精神令我感动

新浪体育特派记者于航与哈亚图合影

  新浪体育讯 与哈亚图先生的采访,早在FIFA代表大会结束的时候就约好了。但作为2010年世界杯FIFA组委会的主席,国际足联副主席,以及非洲足球联合会的主席,哈亚图先生的日程表都是按照分钟来计算的。幸运的是,非洲足球联合会的副秘书长是记者在亚足联工作时候的同事,在他的帮忙,特别是法语翻译下,新浪体育有机会完成了这次重要的采访。

  开赛已经差不多一周的时间,随着16日西班牙的亮相,所有的小组都已经进行了至少一场比赛。虽然不断有媒体在批评组委会的工作失误,诸如交通,通讯,观赛便利等诸多方面,但是在哈亚图看来,南非的整体组织工作依然值得称赞。“对于任何像世界杯这样级别的比赛,没有批评的声音,是不现实的,虽然那是我们一直追求的。”哈亚图说,“我刚刚接受了南非媒体的采访,还在谈这个赛事组织的问题。从整体看,大的方面,11日比赛开始后,一切运转都很不错,我想你也看到并且体会到了。但是在微观的层面,比如具体到你刚才提的,交通,球迷组织这些方面,不光是南非,任何地方也不可能面面俱到。2006年在德国,同样也有这些方面的问题。但我一直反对,把德国和南非相提并论,两个国家的基础情况不同。”

  事实上我们都清楚,作为首次在非洲大陆举办的世界杯,非洲足联的领导作用,特别是哈亚图先生个人所承担的责任和他发挥的巨大作用,都是不容忽视的。对此,哈亚图先生则显得谦虚许多。“FIFA最终决定在南非举办世界杯,对整个非洲来说,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哈亚图说,“我作为CAF(非洲足联)的主席,FIFA的副主席,以及FIFA世界杯组委会的主席,应该是不容推辞的。因为我能够更好的协调这里的许多工作,与各国政府,特别是南非政府沟通很顺畅,南非足协做了很多工作,我必须强调和赞许他们的工作。只有在他们的支持下,我们才可能看到今天的成果。”

  很自然我们谈到了本次杯赛上,已经亮相的非洲球队的表现。哈亚图说:“揭幕战上,我们看到了一支不同的南非队。他们的表现让我相当欣慰。我相信他们会有机会出线,然后?就看他们自己的了。尼日利亚,喀麦隆和加纳都是传统的非洲强队,但是很遗憾,他们的表现至今还不能让人信服。这里面有很多因素,队伍的原因,天气的原因,教练的原因。非洲的球队,实力都摆在那里,球员的身体条件和技术能力都非常好,但就是控制情绪。比赛当时的情绪,对待对手的情绪。谁能控制好自己,谁就能赢得胜利,就这么简单。”

  谈到昨天刚刚结束比赛的科特迪瓦,哈亚图说:“科特迪瓦是一直非常出色的队伍,你知道他们所处的小组,巴西,葡萄牙,还有朝鲜队,这真是一个困难的小组。但是昨天我看了他们的比赛之后,我对他们从小组出线就更有信心了。队员的身体状况很好,德罗巴复出回到了球队,对他们整个的士气是个提升。对巴西和朝鲜队的比赛,他们会有机会。这个小组我看好巴西和科特迪瓦出线。”

  在现场观看了巴西与朝鲜队的比赛后,哈亚图对朝鲜队的表现大加赞赏。“朝鲜队我了解的不多,坦率说。”哈亚图说,“但是今天他们的表现,让我吃惊。我们在这里都能感受到巴西队所承受的压力,特别是上半场他们还没有进球的时候。我看到了一种精神,这种可贵的精神是所有队伍都应该借鉴的,一种不服输的精神。”

  随着小组赛第二阶段的开始,关于队伍的出线形势就将更加明确。我们相约在小组赛结束后再进行一次采访,并且对淘汰赛阶段的进程进行展望。昨天的约堡,气温只有零下3度,哈亚图先生和记者一同离开了赛场,并互道珍重。我们也期待着与他的下次对话。

  (新浪体育前方报道组 于航发自约翰内斯堡)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哈亚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