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卢森博格:朝鲜唯一缺陷太斯文 定将成为最大亮点

2010年06月16日09:50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特约前巴西队和皇马主帅卢森博格评述  我根本无法相信与巴西队对垒的是朝鲜队,他们固然在个人技术上无法与巴西队球员相比,但在整体意识、球员跑动特别是防守方面丝毫不逊色于参加世界杯的任何一支球队。

  上半场完全是朝鲜队在表演,面对夺冠呼声极高的巴西队,他们不仅仅展示出来的是无畏,而是向世界足坛传输一个新的意念,即“只存在不行的球员,不存在不行的球队”。

  在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我才从朋友那里了解了一些有关朝鲜队的情况,对他们的艰苦卓绝更加敬慕,他们才是世界杯的英雄,无论他们能够踢到哪里。

  现在来说说巴西队,我从一开始就看不懂这支巴西队踢的是什么足球,整支球队充满了战绩非凡的球员,但他们之间没有进攻默契,缺乏感觉,因为他们需要对手放出一块很大的开阔地,才知道如何攻击。

  眼下,巴西队十分忌讳个人技术的发挥,不允许太多自由跑位,对于善于防御而且防守零失误的球队根本无计可施。这完全是一种倒退,一种对巴西足球愚蠢的篡改。巴西队两粒进球都是对手防守失误所致,除了罗比尼奥的传球有一些想象力之外。

  朝鲜队没有放弃,他们在防守出现失误后,也开始攻击巴西队的后防,速度和意志令他们获得了成功。这一刻,我开始重新思索自己数十年的足球感受。

  巴西队赢了世界杯首场比赛,作为巴西人,我为胜利鼓掌。但是作为巴西职业足球人,我为赢得如此勉强而不安。用这样的足球迎战葡萄牙和科特迪瓦会遇到大麻烦,因为两个对手都已经看清楚,巴西队唯一能够做的事情就是等待对手失误。

  我再次祝贺朝鲜队,他们的唯一缺陷就是踢得太斯文,无论如何,我都会认定他们是南非世界杯最大的亮点。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西 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