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大世赛场落泪并非首次 对阵韩国曾因渴望统一而泣

2010年06月16日04:48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6月15日,在南非世界杯赛场上,朝鲜的前锋郑大世在赛前演奏朝鲜国歌的时候泪流满面,这一画面传遍了世界,给了人们以极大的震撼。

  据韩国报道说,朝鲜鲁尼在赛场上落泪并非首次,韩国的媒体《OSEN》竟然说,“郑大世的泪不是为朝鲜而流的,应该是为一名足球运动员实现世界杯梦想而流的”,显然这一说法缺乏说服力。

  不过该文报道说,在2008年3月韩国和朝鲜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中相遇的时候,郑大世在比赛前听到国歌时也泪洒赛场,被当时的电视所捕捉,赛后郑大世接受采访的时候说:“那是因为我交替听到了朝鲜和韩国的国歌,所以落泪了,我希望祖国的统一早日来临。”

  也许想一想当年容国团从海外归来,在国际赛场上面对五星红旗的场景,就能理解郑大世的心情吧。(周超)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郑大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