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电视转播表扬朴智星 被污蔑盗播国际足联澄清

2010年06月15日19:49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6月11日,朝鲜国家电视台转播了南非世界杯的开幕仪式,以及南非队的首场比赛。随后韩国的媒体就猛烈对朝鲜进行批判,表示朝鲜国家电视台不尊重知识产权,是盗播。

  本次世界杯,整个朝鲜半岛的播放权都属于韩国的SBS。韩国的SBS制定了严格的播放使用标准,在韩国国内也受到了很大的批判,因为SBS表示在韩国国内商家比如酒吧等不能随便使用比赛转播招揽生意。

  在2006年世界杯的时候,韩国方面向朝鲜免费提供了转播权,而在本次世界杯前,SBS和朝鲜的电视机构代表在北京接触,进行了商谈。但是由于天安舰事件的影响,谈判破裂,韩国拒绝向朝鲜提供免费的播放,朝鲜在赛前成了参加世界杯的32强中惟一无法播放世界杯的国家。

  所以在朝鲜播放了世界杯的画面和比赛后,韩国媒体、日本媒体以及一些欧美媒体都批评朝鲜是一个不尊重世界规矩的国家,是盗播。SBS也发表声明,表示朝鲜遮挡了画面的上下部分,不知道朝鲜是从哪里得到的比赛画面。

  结果4天后的15日,亚洲的ABU亚洲—太平洋广播联盟发表了声明,声明中说,朝鲜得到的世界杯播放权是合法的,因为国际足球联合会在在世界杯开幕前通过ABU给予了朝鲜、东帝汶、老挝等7个国家和地区以世界杯的免费播放权。SBS得到这个消息后,不得不承认说,已经知道了国际足联和朝鲜电视机构以及ABU之间有这样的合同,朝鲜的播放是合法的,但是我们对究竟拥有什么权利并不知晓。

  其实朝鲜和韩国足球运动员以及足球界之间的友谊还是很不错的。韩国的球星朴智星就为朝鲜队打气,希望朝鲜队可以在和巴西队的比赛中打出自己的威风。虽然朝鲜国家队的主教练金正勋拒绝在自己的新闻发布会上回答韩国媒体如何评价韩国队对希腊队的胜利的提问。但是实际上朝鲜方面也正面看待韩国队的3分。

  据朝鲜总联(朝鲜侨民在日本的一个机构,相当于朝鲜在日本的半官方机构)的机关报《朝鲜新报》报道说,朝鲜的中央电视台转播了韩国队对希腊队的比赛录像,负责解说的朝鲜体育科学研究所教授李东阔(音译)在解说中表扬了朴智星和寄成庸的表现。

  他在下半场7分钟朴智星突破打进第二个球后说:“朴智星将对手的球断下,用速度超越了对手射门,这样的速度确实很惊人。”此外对于李正秀的进球,他在解说中说:“在对手1米85以上身高球员众多的防守下,李正秀能够在人群中得到这个球确实很不容易,这个战术非常好。”

  《朝鲜新报》说:“作为同文同种的南朝鲜队(原文如此)出场比赛,平壤的市民们也表达了特别的很关心,他们也在为自己的同胞加油。”(周超)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