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大世:我们意志比德国更强 无所畏惧来了就要赢球

2010年06月15日08:2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这是一支神秘到极致的球队,以至于连多数专业体育记者都排不出朝鲜队11人主力阵容。只有一人是例外,那就是有着“朝鲜鲁尼”之称的朝鲜队头号球星郑大世。记者昨日在普罗蒂酒店餐厅外经过长达半小时的耐心“蹲点”,终于逮住了这位刚用完午餐的“大腕”。

  餐厅堵门 郑大世终现身

  想进入普罗蒂酒店的餐厅可不容易,不过一位黑人服务员看在记者递过去的20美元小费份上,悄悄将记者带进了用餐区。记者走过一段路后终于发现,在其中一间约30平米的独立小屋中,十多名朝鲜队员正在用膳。这并非酒店餐厅大厅,应该是朝鲜队为隔绝外界,专门让酒店隔出来的一间用膳区。门并未充分打开,而是虚掩着,仅留出约一 尺的“可视范围”。记者装作住客假装“飘过”,但门口一位看起来像教练的中年男子马上警觉起来,招呼站在门附近正聊天的几位球员赶紧进屋。借着屋内充足的光线,记者一一辨认朝鲜队球员:两名门将金明元和金明吉坐在同一张桌,熟练地用着刀叉吃着餐盘里的东西,崔金哲和李光川在一旁极小声的聊天,而在第二排最后一个座位上坐着一位身着短袖T恤和长裤,虎背熊腰的猛将兄,他显著的光头一下暴露了其身份——郑大世!这可是朝鲜队的头号王牌球员,目前效力于日本J联赛球队川崎前锋队。由于球风彪悍,郑大世还得到了“朝鲜鲁尼”的绰号。在之前和希腊的热身赛中,郑大世表现相当出色, 他远射轰出的超级世界波让整个世界足坛为之震惊。《泰晤士报》甚至公开宣传,郑大世必将在世界杯上一战惊天下,世界杯后将跨入欧洲顶级联赛行列。

  无所畏惧 来了就要赢球

  记者在屋外耐心等待郑大世用餐。约半小时后,郑大世终于用餐完毕走了出来,记者赶紧迎上去。郑大世看到一张东方面孔,非常惊讶,继而又相当警惕。不过记者表明是来自中国的记者后,郑大世随即展露出轻松而腼腆的微笑。眼前的郑大世相比起电视上看到的更黑,一身腱子肉非常结实,甚至背肌都在紧身T恤包裹下清晰隆起。郑大世用英语问记者:“你怎么进来的?”记者顺手向住宿区一指,谎称自己住在此处,并拿出随身携带的朝鲜小组赛对阵巴西的球票。郑大世一看便乐了,说道:“我们会赢的,你相信吗?”记者伸出大拇指,并问道:“你是否真亲口说过一定会攻破巴西队大门?”郑大世答道:“对,我是说过要进巴西队的球。而且不仅仅是巴西,每一个对手都是我进球的目标。”语气平静却语言张狂。“所有人都知道巴西队很强,但多数人并不清楚我们朝鲜队有多强。这是我们的优势。” 郑大世说道:“你看了昨天德国队比赛吗?我们有着比德国人更强大的精神意志,这是我们战胜一切球队的法宝。只要比赛开始,我们会不顾一切的去争取胜利。”记者询问其是否如媒体报道扬言朝鲜队必进16强,郑大世赶紧摇头“NO!NO!我从未说过。我只是讲过,我们既然来到了这里,就不会惧怕任何人。至于能否进入淘汰赛,这需要看比赛状态和运气,我不能给你保证,因为足球总是捉摸不透。”

  记者随即拿出采访本和笔,郑大世欣然在上面签下自己的大名,并非常配合地摆好POSE拿起签名合上一张影,随即离去。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