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迪:国足国奥都可能请洋帅 朝鲜战巴西是我必修课

2010年06月14日14:09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特约记者甄城报道 国奥打中超是韦迪一手炮制的,可惜的是,这位足管中心掌门人没有看到国奥的第一场比赛,不过,人在南非的他还是第一时间了解到了国奥比赛的情况。对于国奥的表现,他表示由于没有看到比赛,所以,不好评价,只是说“希望国奥珍惜这种锻炼的机会”。此外,他还透露,目前足协的三个主要任务就是抓好青少年、国字号和职业联赛。

  对于国奥,韦迪是很花心思的,在此前的发布会上,韦迪就说过,这是一个双赢的比赛,“这既有利于国奥适龄球员得到提高与锻炼,也可以在未来推动联赛的发展。”对于国奥2比0赢球,韦迪认为结果不重要,“关键的还要看有没有锻炼价值,球员们应该珍惜这种机会,很难得。”下届奥运会,亚洲增加了0.5个名额,但韦迪认为这不代表中国的形势更好了,“机会对每个队伍都是均等的,如果自己做不好,再多几个也没有用。”

  韦迪是和总局考察团一起来到南非的,在这里,他先是参加了FIFA的大会,然后又和亚足联一起开会。“几乎开了三天。”至于比赛,韦迪预计看十场左右。不过,搞笑的是,由于韦迪只有FIFA大会的证件,所以,到了球场,他只能和普通球迷一样拿着球票看球,开幕式的时候,由于堵车,他一点都没看到。阿根廷和尼日利亚的比赛,他提前1个半小时来到检票口。对此,韦迪很是无奈,“咱们中国队没参赛,所以连个观赛证都没有,没办法只能拿票看球了。”据悉,韦迪重点观看的比赛还有15日朝鲜打巴西,巴西是足球强国,朝鲜是典型的举国体制,“这是我学习世界杯的必修课。”然后他将回国,淘汰赛开始,他还将前来观战。

  除了开会和看球,韦迪表示有机会会和国外的教练进行沟通。“国家队可能请洋顾问,国奥也是,如果合适,国奥也可能请洋帅。”这次世界杯,除了32强的主帅,一些名帅也都在现场。“先接触一些来看比赛的优秀教练,之后再说。”除了韦迪,林晓华以及外事部的一些足协官员也都到了南非。“还是好好学习吧,没进世界杯,说明咱们存在很大的差距,这次来看球,就是要好好学习人家的先进的东西。”此前,韦迪曾表示中国足球要学习西班牙的风格。不知道如果最后的冠军是其他球队,韦迪会不会改变主意。

  在接受某电视台采访的时候,韦迪表示目前足协有三个主要任务:首先是青少年足球,“世界杯气氛太好了,我们一定要下大力气把青少年足球发展好”;其次是国字号,“女足今年没出去,说明我们落后了,男足国家队还行,但其他球队一般,国字号队伍一定要建设好。”第三个是职业联赛,“我们不会像过去那样用行政模式管理,要注重市场规律,探索新的发展模式,这个,足协会和俱乐部沟通。”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韦迪 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