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抵南非后首度接受采访 郑大世:我们能击败巴西

2010年06月11日12:59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寒冰报道 尽管因为目前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韩国的SBS电视台拒绝向朝鲜提供世界杯转播信号,朝鲜国内事实上在世界杯期间根本无法正常地收看到比赛直播。但这并不影响从未在朝鲜成长的郑大世,将出线作为献给朝鲜人民的最好礼物。

  朝鲜队已抵达南非良久,仍旧保持着神秘的面孔。在周一的训练谢绝记者观看和采访后,朝鲜队终于在周二开放了采访。但接受采访的是没有任何朝鲜国内生活经历的旅日球员郑大世,而留给他的时间也不过区区6分钟。这场公开训练仅持续了15分钟,地点就在上周日发生踩踏事件的玛库隆球场。朝鲜的新闻官在整个采访过程中,一直盯准郑大世,而且很快就以安全第一为由,拉走了记者们试图揭开朝鲜神秘面纱的希望。

  朝鲜不欢迎记者,国际足联也无能为力。不过,能用英语流利表达的郑大世,给记者们打开了一丝了解朝鲜的缝隙:“政治和体育是不同的,朝鲜是个神秘的国度,没有人了解朝鲜。所以,我想借此机会改变我的祖国在人们心中的印象。”当然,郑大世会提及1966年的奇迹。在他看来,现代足球已经与当年不可同日而语,但朝鲜依然可以击败巴西:“我们注定是要带给朝鲜人民惊喜,因此我们绝对不会放弃。”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朝鲜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