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葡萄牙3战收获最大发现 小组赛一球未失左后卫头功

2010年06月26日09:31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记者武天报道  世界杯是新人的大舞台,三轮小组赛过后,葡萄牙队虽未取得头名,但有一点足以自豪:主力左后卫法比奥·科恩特朗堪称南非世界杯小组赛阶段最大发现。

  上赛季,科恩特朗在葡超豪门本菲卡崭露头角,整个左边路都是他活跃的舞台。本菲卡时隔5年重夺联赛冠军,科恩特朗功不可没,他也因此进入奎罗斯的视线。在葡萄牙队中,科恩特朗是绝对新人,1988年3月11日出生的他是队中最年轻球员,与巴西一战只是他第7次出场。若非阿莫里姆火线顶替受伤的纳尼来到南非,科恩特朗将是葡超冠军本菲卡对国家队的唯一贡献。

  世界杯预选赛期间,奎罗斯在左后卫位置上用过费雷拉和杜达,预选赛后期,在马拉加打中场的杜达被奎罗斯钉在后卫线上,实在是种无奈的选择。如今有了科恩特朗,奎罗斯已不再为这个位置发愁。虽然这位一头金发的小伙子直到附加赛才上演国家队处子秀,但进入2010年后,奎罗斯给予他足够的信任和锻炼机会,世界杯前连续3场热身赛,科恩特朗2次首发打满全场、1次替补出场。事实证明,让科恩特朗迅速上位这步棋,奎罗斯算是走对了。

  首战科特迪瓦,科恩特朗首发让舆论大为惊讶,但他很快用行动证明自己配得上主力位置。是役科恩特朗表现极其活跃,面对一干非洲壮汉的横冲直撞毫不畏惧,脚踏实地又充满灵性,确保镇守的左路没有出现险情,他是那场比赛葡萄牙队的最大亮点。

  一战成名,主力位置就此坐稳。次战朝鲜,防守压力减少让科恩特朗有机会展示他同样出众的进攻才华。他在边路与C罗的配合多次制造杀机,并在第56分钟突破传中,将球准确送给中路无人盯防的阿尔梅达,不来梅中锋很舒服地头球破门。

  6月25日挑战巴西,科恩特朗又一次显出初生牛犊之势。上半场葡萄牙极为被动,是他数次精彩突破给比赛带来亮点。科恩特朗最抢眼的表现是在第87分钟,面对巴西队多人参与的阵地进攻,小伙子居然敢在禁区内实施铲断,动作干净利落毫无问题。他的存在,让法比亚诺和阿尔维斯们毫无脾气。

  外表看似叛逆少年的科恩特朗虽然只有22岁,他的职业生涯已经历数次大起大落。2007年,他代表葡萄牙U20队参加加拿大世青赛铩羽而归。2008年夏天,科恩特朗和于大宝同一批进入本菲卡一线队,但仅打了几场热身赛便被租借到萨拉戈萨,在西班牙呆了半年又郁郁回到国内。

  上赛季初回到本菲卡,科恩特朗终于遇到伯乐。主帅若热·赫苏斯十分重用他,甚至为他量身设计了进入国家队的路线图:既然在俱乐部已经有迪马里亚,在国家队还要去同纳尼、西芒竞争,还不如专心在左后卫位置上发展。今天,成果已然展现。

  三轮小组赛战罢,葡萄牙一球未失,创造了参赛世界杯的纪录。横向比较,仅有乌拉圭完成了这一壮举,但要知道,葡萄牙防线直面的可是五星巴西和魔兽军团!战罢巴西,葡萄牙已连续19场不败,平了斯科拉里2005年至2006年创造的纪录。后人在回忆这段历史时,必然会不断提起法比奥·科恩特朗这个名字。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葡萄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