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佩佩引燃最火爆葡语德比 塞萨尔带伤参赛险复发

2010年06月26日09:27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记者小中报道  一个高居世界第一,一个排名世界第三,最受期待的巴葡大战却演变成一场黄牌大战,上半场墨西哥主裁判阿琼迪亚就亮出7张黄牌,若非下半场双方动作都有所收敛,巴葡之战肯定会有球员见红。不是隔洋相望的兄弟,而是前世仇人转世成了阋墙的冤家,不是最美丽巴葡大战,而是最火爆巴葡大战。

  佩佩引燃导火索

  巴西阵中,卡卡红牌停赛,埃拉诺因伤缺阵,巴普蒂斯塔和阿尔维斯首发,或许早就预料到本场葡语国家德比会火药味实足,邓加让另一张王牌罗比尼奥也轮休。葡萄牙方面,奎罗斯没有像预测的那样沿用7比0大胜朝鲜的首发阵容,而是3场小组赛3套阵容,对上轮的主力阵容进行了4处变动。用速度奇快的边后卫杜达首发打左边锋,昭示出奎罗斯的思路是注重防守,一心要打快速反击。

  巴葡大战变成了巴西人骨肉相残,膝伤痊愈后第一次在世界杯上亮相的佩佩成为了巴西人犯规的对象。刚开场,法比亚诺便前场回抢对佩佩犯规,根本不顾忌皇马中卫是伤愈复出。第15分钟,法比亚诺再次前场放倒佩佩,阿琼迪亚向他出示了本场比赛第一张黄牌。第21分钟,后腰佩佩冲到前场抢球,梅洛抬脚过高,鞋钉划伤佩佩手臂,皇马中卫向主裁判抱怨,但阿琼迪亚置之不理,而是判葡萄牙边锋丹尼对卢西奥犯规在先。

  被巴西同胞当作叛徒“巴奸”,屡屡遭受无情犯规,佩佩的火气也被勾了起来,对巴西人再不客气。第34分钟,巴西快速反击,佩佩放倒拿球的巴普蒂斯塔。第40分钟,梅洛前场背身拿球,在根本无法碰到皮球的情况下,上抢的佩佩出脚狠狠踩了梅洛的左脚踝。佩佩此举纯属报复,严重膝伤让他休息了将近半年,但在球场上他似乎还没学会尊重和爱护对手,因此这次粗暴犯规,佩佩吃到黄牌。

  塞萨尔伤上加伤

  两位后腰就此结下梁子,梅洛以牙还牙,也报复了佩佩。第43分钟,梅洛撞倒带球突破的佩佩领到黄牌。梅洛和佩佩斗红了眼,邓加看到他情绪极不稳定,怕他染红,1分钟后便用若苏埃换下梅洛。对莫桑比克的热身赛,伤愈首度复出的佩佩踢了18分钟,对巴西他踢了64分钟,在场上佩佩鲜有作为,却使两名巴西队绝对主力染黄,作用仍算不小。

  0比0战平葡萄牙,邓加巴西队其实是输掉了比赛。战术安排上,奎罗斯相当成功,上半场死守,利用边后卫改打左前锋的杜达和C罗的速度打反击,强壮的右边锋丹尼也对巴西后防构成了威胁。上半场巴西队场面占优,但只有第30分钟法比亚诺右路斜塞禁区,尼尔马尔左路快速包抄打门被扑击中门框有威胁。下半场,C罗利用速度频频撕开防守,制造的机会远多于巴西队。

  除了法比亚诺和梅洛因为与佩佩斗狠领到黄牌,巴西队主力中卫胡安也在第25分钟因为伸手阻挡葡萄牙队边路快速反击染黄。邓加巴西队首发11人中,三大主力黄牌在身,对以后的比赛会有影响。中卫队长卢西奥和后腰吉尔伯托·席尔瓦没有吃牌,可算万幸。

  第60分钟,C罗右路突破,贴身紧追的卢西奥铲球变成绝妙助攻,梅雷莱斯左路拍马赶到,若非门将儒利奥·塞萨尔出击及时,巴西队大门将被攻破。塞萨尔和梅雷莱斯撞到一起,梅雷莱斯的腿重重撞到塞萨尔背上,鞋钉也将巴西门将球衣后背划破。接受治疗时,塞萨尔露出后背的保护装置,原来他一直是带伤参赛,如果被梅雷莱斯一撞引得旧伤复发,巴西队就更得不偿失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葡萄牙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