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立功心切无视队友积极跑位 C罗何时才能“踢出传奇”

2010年06月26日08:23   解放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记者  张杨

  在本届世界杯开幕前,一部名为“踢出传奇”的广告片在电视屏幕上热播。在影片压轴时刻,C·罗纳尔多出现了,他在对手犯规后正准备面对一记至关重要的任意球。影片中的他联想到罚进任意球后产生的连锁效应:他的名字将被用来命名一个体育馆,记录他一生的电影将进行首映。随即他踢出了这一脚任意球,广告到此为止,球进与否只能靠你的想象。

  但至少在世界杯的赛场上,你不需要想象,因为C罗标志性的“电梯球”还没有真正出现。昨天与巴西的比赛,看得出C罗立功心切,毕竟攻破巴西队的球门才能真正证明自己。几次禁区前很好的传球机会他都选择了自己射门,无视队友积极的跑位,显得非常“独”,以至于解说员都调侃说:“C罗的队友以后不知道还需不需要跑位。”

  每次葡萄牙队有任意球的机会,基本上都会由C罗来主罚。葡萄牙的几次任意球位置都不错,C罗的招牌罚球姿势也很帅,总让人联想到“踢出传奇”,然而他罚出的任意球不是撞到人墙便是远离球门。

  C·罗纳尔多拥有出色的控球技术、炫目的过人技巧和超强的带球能力,同时他的速度、身体条件、门前意识、射门甚至头球功夫都很了得。这名25岁的天才在曼联和皇马呼风唤雨,在葡萄牙国家队也接过了“黄金一代”的衣钵,成为当之无愧的领军人物。本届世界杯伊始,C罗和梅西两人作为新生代球员的代表人物,被各界寄予了厚望。

  梅西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进球,但是他的表现无可挑剔,阿根廷队的进攻大多依仗他的发挥。而C罗虽然在大胜朝鲜的比赛中打破了进球荒,但纵观三场小组赛,他的表现完全谈不上出色。即便在与朝鲜的比赛后被评选为本场最佳球员,C罗也老实承认,自己是“徒有虚名”。

  也许有人不喜欢C罗那稍显暴躁的脾气和喜欢假摔的球品,但没有人会怀疑他的实力。只是,作为前欧洲足球先生和世界足球先生,作为球队的领袖和未来的“传奇”,他理应被要求更多。

  在南非世界杯上,C·罗纳尔多何时才能“踢出传奇”?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C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