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2500万飞翼数据牛却如废柴 土超二流将他摁死板凳

2010年06月26日02:43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巴萨2500万飞翼数据牛却如废柴土超二流将他摁死板凳

阿尔维斯本场比赛赢了数据,输了内容

  新浪体育讯 是麦孔还是阿尔维斯打右后卫,世界杯头两场比赛,邓加给出了麦孔这个答案,当国米猛将对朝鲜打出一记世界波时,这样的争端烟消云散。但阿尔维斯这样一位身价2500万英镑的选手,难道就要看完世界杯或者在垃圾时间混个出场,为本队立的功勋就是消磨时间?埃拉诺的受伤,给了邓加最好的机会,阿尔维斯名正言顺打上首发,而且是位置更突进的右前卫首发,但效果如何,相信会让球迷更怀念那个看起来跑得不是那么飞快,但后上射门十拿九稳的埃拉诺。

  从数据上看,阿尔维斯应该完成了任务,全场跑动11209米,列全队之首,射门5次,全队之首,传球82次,全队第二位。但这些可观的数据,丝毫没能改变他本场比赛“废柴”一样的表现。问题在于阿尔维斯和埃拉诺相比,一个最大的差距就是后上进攻的感觉并不强,这似乎有点奇怪,以阿尔维斯打右后卫的能力,理应在这块有很强表现,但就本场比赛来说,阿尔维斯整个上半场,只在外围转悠,找机会开火,和前锋、中前卫和右后卫之间的小组配合很少见,即使有,阿尔维斯总扮演在外面打援的角色,他这样灵动异常的人物不往里冲,老是法比亚诺来完成最后的单挑,在那种突然性上,就让葡萄牙人少了很多担忧。

  一直打到85分钟左右,阿尔维斯的射门,全部在禁区之外,其中还有一个超远距离的抽射,今天这场球,C罗也有过这样距离的射门,打得都不靠谱,不知道他们脑子里想的是什么,严重损害了插上队员的积极性不说,还容易招惹其他队员的不快。阿尔维斯在右路的跑动,不可谓不痛快,上下来回很积极,而且还善于内切,但麦孔已经把这块的功能担负掉了大半,阿尔维斯和麦孔之间,到是一直没形成太强的合力,堆砌两个边路高手,今天看来是种浪费。

  阿尔维斯今日值得肯定的是,给球质量不错,全场给出4记威胁传球,列全队第一。这也表明如果他不想成为右边锋的话,在外面送送球也照样给对手带来威胁,这是阿尔维斯本人比较全面的质量所决定,当比赛打到85分钟之后,阿尔维斯才突然有所顿悟,开始有意识压上,第90分钟他的后上射门,差点形成绝杀,但这点时间,不足以给葡萄牙带来最沉重打击。

  阿尔维斯能力超强,这场球看得很清楚,他就是乱打一气,也能给人非凡印象。但邓加的队伍要取得世界冠军,每个位置除了能力强之外,整体的合力更为重要,象精密机器的零件一样,丝毫不能出错。麦孔搭档埃拉诺,前两场的感觉异常神准,埃拉诺低调但却致命的跑位,他和麦孔之间的照应,还有两名边路选手和其他选手之间的配合,前两场球,尤其是在对科特迪瓦的比赛中,都展现的近乎完美。阿尔维斯这场球还没到这种地步,他个人显然也迷茫了很久,但最后5分钟的出色表现,又给人一种希望:下一场他可能就找到了和埃拉诺一样的感觉。

  总之,这里的取舍得让邓加有些犯难,2500万的阿尔维斯,综合实力肯定比700万英镑的埃拉诺高,从身价上看来自土超的埃拉诺就像是个二流选手,但现场效果又是埃拉诺要好了很多,到底该怎么操作,按照头两场比赛那么好的步调来看,邓加十有八九还是会让已经伤愈的埃拉诺打淘汰赛首发右前卫,而阿尔维斯,后上搅局的可能性更高。

  (孟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