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帝之手扼杀C罗绝佳良机 7成功力让世界第1防线狼狈

2010年06月26日01:59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上帝之手扼杀C罗绝佳良机7成功力让世界第1防线狼狈

面对C罗(左),卢西奥踢得很痛苦

  新浪体育讯 33脚传球仅14脚到位,7次射门仅1次打在球门范围内,从FIFA公布的这个数据上就可以看出,葡萄牙0-0巴西比赛中的C罗状态远非最佳。但这并不能妨碍C罗赛后荣膺FIFA官网评出的本场比赛最佳球员。盖其原因,C罗在前场强大的牵制能力和犀利的突破,即使本场比赛仅踢出了7成的功力,但已足以让整条巴西队后防线狼狈不已。

  实事求是的说,与球星云集的巴西队相比,本届的葡萄牙只能将自己放置于相对弱势的地位。全场比赛,巴西队控球率高达69%,葡萄牙在场上只能打稳守反击。而在这个既定战术中,扮演反击中拿球突破手角色的C罗,无疑是主宰葡萄牙进攻攻击线的关键人物。

  由于伤病和已经代表皇马打了太多比赛的缘故,目前C罗的状态难言出色。首轮与科特迪瓦的比赛中表现平平,此轮与朝鲜表现略有回升,但与对手实力的孱弱和没有重点盯防有一定关系。但即使C罗状态不好,他仍然创造杀机。与巴西一战第15分钟,葡萄牙获得进攻良机,蒂亚戈边路横敲,C罗中路禁区前沿获得凌空抽射机会,可惜被吉尔伯托-席尔瓦挡出。

  第24分钟,葡萄牙后场发动反击,队友起长传球找C罗,此时C罗已经高速向前奔跑,但巴西中卫胡安头球解围时也用左臂挡球,不过主裁判阿琼迪亚只给胡安亮出黄牌。随后杜达上前申诉抗议,认为应得红牌,结果态度过于激烈,被主裁判出示了黄牌。其实以C罗的能力来看,面对这种反击中的绝佳良机,一旦让他抓住,肯定就能直接突入禁区射门,只可惜巴西队的这次上帝之手瓦解了C罗的这次黄金良机。

  本场比赛第60分钟,C罗制造了葡萄牙队最好的一次得分机会。当时葡萄牙发动反击,C罗中场得球后长途奔袭,接连吸引了四名后卫后突入禁区右侧,准备起脚传中时正好遇到了卢西奥的下铲解围,结果皮球滚至禁区中路,队友梅雷莱斯高速插上,门前7米处铲射,结果巴西门将塞萨尔弃门出击,化解了这次危机。在这一次进攻过程中,C罗凭借突出的速度和犀利的突破能力,一己之力搅得整条巴西队后防线狼狈不堪。这一点,与马拉多纳当年的一记助攻颇为相似。

  本场比赛的最后阶段,C罗仍为葡萄牙制造了数次杀机,只可惜自己和队友都先后浪费。第77分钟,西芒边路传中,C罗插上,但在卢西奥等人的干扰下,左脚推射高出。第81分钟,C罗禁区弧偏左的位置突破被卢西奥撞倒,此球原本可以从裁判那里拿到一记任意球机会,但队友丹尼禁区线上左脚抽射高出,裁判本着有利进攻的原则并未判罚。

  眼下的这支巴西队,拥有塞萨尔、卢西奥、胡安、麦孔、巴斯托斯等一大批经历欧洲顶级联赛洗礼的大牌后防球员,对比本届世界杯的其他31强,巴西队无疑是防线最为豪华稳固的一支。但在这样的世界杯第一号防线面前,C罗却已经制造了不小的杀机。

  早在本场比赛之前,卢西奥曾经发出豪言,不会派专人盯防C罗,他甚至暗示C罗在门前的杀伤力有限:“C罗并不是可怕的前锋,甚至觉得根本就没什么可怕的。我们不担心葡萄牙的队长C罗,他才刚刚在对朝鲜队的比赛结束了长达16个月的国家队进球荒,所以我们就更不担心他有多大的威力,从这场开始,我们会做到不失球。”但过了今天这场比赛之后,卢西奥如果再想自己的这些豪言,恐怕背后会出不少冷汗。

  目前,葡萄牙已经以小组赛第二名的身份跻身世界杯16强,毫无疑问,接下来将遭遇众多强队的对抗挑战。在巨星菲戈之后,C罗接过了他的枪,而作为葡萄牙攻击线上的核心人物兼队长的C罗,目前需要恢复到自己的最佳状态,才能帮助葡萄牙走得更远。(简永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