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尤西比奥:对比1966无任何意义 战巴西至少要打平

2010年06月25日12:21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王磊报道 1966年英格兰世界杯,尤西比奥率领葡萄牙在小组赛末轮3比1击败巴西全胜出线,此前两届冠军巴西则黯然出局。今年85岁的巴西名记路易斯·门德斯亲历了那场比赛,“当时巴西夺了两届冠军,怎么会想到竟然小组不出线呢,我记得赛后很多代表团的人都哭了起来。”

  门德斯现场采访了从1950年至1998年的历届世界杯,退休后被环球台聘请,担任了从2002年至今3届世界杯的评球嘉宾。为纪念他的记者生涯,巴西博塔福戈俱乐部主场阿维兰热球场的新闻发布厅便以他的名字命名。谈到1966年那一战,门德斯说:“比赛对葡萄牙人没什么困难。在尤西比奥的带领下,他们用实力击败了巴西,那是一场尤西比奥的表演赛。”

  尤西比奥是役打入2球,并助攻西蒙斯破门。两位当年的功臣都将在现场观看6月25日的巴葡对决,尤西比奥的身份是葡萄牙代表团大使,西蒙斯是葡萄牙国青队主帅,本届世界杯的身份是奎罗斯教练组成员。谈到44年的比赛,尤西比奥一贯低调,“那支葡萄牙队比巴西队更出色,所以赢了。当时巴西队状态不佳,我的好朋友贝利带伤参赛。”

  “黑豹”不想将44年的比赛和25日的做对比,“巴西永远是足球世界的强者,对比没意义。比如1年前的热身赛巴西还曾打进我们6球。”尤西比奥也不希望6比2一幕重演,“我希望葡萄牙踢出一场伟大的比赛,取得胜利,至少也要打平。巴西是世界冠军,有很优秀的球员,但在足球场上总会发生意外。”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葡萄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