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葡大将解释狂灌朝鲜 得知朝鲜球员受罚传闻称政体不同

2010年06月24日02:05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葡大将解释狂灌朝鲜得知朝鲜球员受罚传闻称政体不同

葡萄牙球员蒂亚戈

  新浪体育讯 约翰内斯堡当地时间6月23日下午,葡萄牙队在驻地Magaliesburg进行了7-0大胜朝鲜之后的第一堂训练课,训练之前对朝鲜一战独中两元的蒂亚戈出席新闻发布会。

  朝鲜赛后,以“德科替身”亮相的蒂亚戈曾表示,“我并不感到有任何歉意,这就是足球。我们想赢,我们想得分,但是我也祝愿了他们好运。我想以0-7的结果输球总是很难接受的,但是希望他们下一场比赛能够坚强起来,在与科特迪瓦的比赛中得分并获得胜利。”

  蒂亚戈或许不知道,世界杯期间一直有传闻,“如果朝鲜踢不好,回国后可能会被拖去挖煤。”其实朝鲜此次参加南非世界杯没少被“有色眼镜”审视,比如与巴西的比赛因为对规则理解有误朝鲜只报了19名球员,结果外电就出现了朝鲜4名球员叛逃失踪的新闻。之后媒体又有报道,“葡萄牙比赛0-4后朝鲜电视台切断比赛画面、电视台领导引咎辞职,”后都被证实是误传。而且体育就是体育,不应该被拿来与政治挂钩。

  可今天发布会,仍有记者就朝鲜大败继续盘问蒂亚戈,“我们理解葡萄牙对朝鲜比赛不依不饶的原因,因为这个小组决定最终排名的很可能就是净胜球。朝鲜赛后,你曾经表示自己并不感到抱歉,那么,你听说过朝鲜可能会被政府惩罚的传闻吗?因为他们的表现是如此糟糕。”

  “我知道朝鲜有不同的政治体制,而且他们的政治体制可能也有点特殊,”蒂亚戈说,“但我们是职业球员,在场上我们必须竭尽全力比赛,我为结果感到抱歉,但我们也无力去改变他们的生活。”

  小组最后1场对巴西、葡萄牙现在出线形势一片乐观,不过他们还是很有可能在淘汰赛第一阶段碰上西班牙,谈到这两场比赛,蒂亚戈说道,“与巴西的比赛将是一场伟大的比赛,因为对手是一支伟大的球队,当然我们也从来不会采取保守的打法。对手不是朝鲜,比赛自然会更为艰苦,也更为均衡。我们有取胜的机会,我们会为胜利而战,因为我们想要小组第一。至于西班牙,他们也是一支强队,我们当然不想过早碰到他们。”

  (新浪前方报道团 发自Magaliesburg)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葡萄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