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乔生对葡萄牙看高一线 直陈朝鲜队溃败祸因

2010年06月23日13:57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葡萄牙7比0狂胜朝鲜之后,大嘴韩乔生对放下包袱的奎罗斯军团看高一线,同时,他也道出神秘之师的溃败原因,并坦言目前的亚洲球队尚无力与欧美诸强"掰手腕"。

  21日,葡萄牙以砍瓜切菜的方式迎来本届世界杯的首胜,并将首轮表现抢眼的朝鲜变成自己砧板上的猎物。7:0的大比分似乎激发了韩乔生的创作灵感,针对葡萄牙核心C罗在两轮比赛的不同表现,韩老师即兴改编了一首儿歌--"啊门啊前一棵葡萄树,啊嫩啊嫩绿地刚发芽,C罗背着那包袱呀,一步一步地往前爬,巴西荷兰两只黄鹂鸟,啊嘻啊嘻哈哈在笑他,吃了葡萄不吐皮啊,现在吃它你干什么,巴西荷兰们不要笑,等我发威葡萄就成熟了。"

  昨晚,韩乔生扛着两个鼓鼓囊囊的行李包现身于央视《大嘴侃球》的演播室,放下行李包之后,韩老师有感而发:"包袱太重了,C罗也终于把包袱放下了。"显然,韩老师认为葡萄牙的大捷得益于C罗和他的队友们放下了心理包袱。

  随后韩老师拿出耳机,做出与C罗电话连线状,并煞有介事地进行"同声传译":"我给大家翻译一下,C罗让我代表他向所有的中国球迷表示感谢,之前他背的包袱太重了,昨天终于轻松了,正是因为他卸下了包袱才进球,我是替他背包袱的,只要他能进球,别说背两个,背一箩包袱我都认了。"

  韩乔生老师继续沉醉于C罗"非官方发言人"的身份之中,"C罗对我说了,'你要知道,我在上一场和科特迪瓦的比赛中被评为最佳球员,这对我来讲,心里是多么地难过呀,关键是我没让您吃到真正熟的葡萄。今天您看到了,我们不是一棵葡萄熟了,是一串葡萄都熟了,不是一颗葡萄在战斗,而是一串葡萄在战斗。"

  韩老师随即拿出一串葡萄侃侃而谈:"C罗的意思是说,葡萄牙状态出来了,我们在后面很有希望的,巴西荷兰别笑话我们,别把我们不当葡萄,只要熟了,我们状态就来了,就开始进球了。"这一场胜利,让韩老师对于葡萄牙的走势看高一线,他认为奎罗斯军团会在世界杯之旅走得更远。

  对于朝鲜队溃不成军的原因,韩老师指出:"当葡萄牙打进第三个球之后,我感觉朝鲜队后防线就像多米诺骨牌一样倒下,他们在防守上还是经验不足,这场大比分失球有多种原因,包括他们不擅长水战,但是,我认为主要原因在于,朝鲜队没有像首场打巴西那样摆出铁桶阵,当他们和葡萄牙对攻时就相形见绌。"、

  此外,韩老师认为:"朝鲜输球的一个重要因素是他们防守时基本不犯规,他们全场只有三次犯规,我想朝鲜球员太实在了,我想对他们说,以后踢球时该凶狠点,有时候犯规是足球比赛中的一部分。如果你要拿精神文明奖,拿回去也没什么意思,咱们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双丰收。"韩乔生总结道:"亚洲球队还没能力和欧美强队掰手腕,应该知已知彼,要有策略。"(茉莉香)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韩乔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