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酿葡萄牙南非轻启芬芳 抹掉C罗伤痛不孤独前行

2010年06月23日13:03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葡萄美酒夜光杯,开普敦的绿点球场,正如为一瓶44年陈酿的葡萄美酒精心准备的夜光酒杯,而葡萄牙人在这里散发出了陈年佳酿的晶莹光泽和诱人芬芳。所有关于葡萄牙的记忆里,有着黑豹尤西比奥的传奇,有着黄金一代的叱咤,有着鲁伊科斯塔的优雅与古典,有着菲戈的霸气与豪迈,有着戈麦斯的灵动……

  520年前,他们的先辈迪亚士在大航海时代来到了非洲的最南端,发现了好望角。520年后,葡萄牙足球追随着航海家的步伐,来到了梦开始的地方。历经沧桑的葡萄牙已经告别了黄金一代的华丽篇章,他们曾经属于2000年的荷兰/比利时,属于2004年的葡萄牙,而现在的葡萄牙属于年轻的一代,属于新的逐梦一代。

  曾经,葡萄牙的边锋就宛如夜光杯壁在月光下的光芒,轻快而锋利;如今,葡萄牙的边锋们沿着前辈的足迹前行,在菲戈之后有西芒,西芒之后有C罗,C罗之后有纳尼,犀利的边路永远是葡萄牙人的骄傲。菲戈之后,葡萄牙再次迎来了一位金球先生,更年轻,更全面,更有冲击力,更有渴望——这是罗纳尔多,当今足坛锋线最全面的杀手,他能像传统边锋一样突破下底传中,他能像新锐边锋一样内切射门,他能像中锋一样争顶头球,他能像9号半一样寻觅杀机,他能像古典前腰一样让任意球画着美妙的弧线坠落网窝。

  罗纳尔多的国家队球荒曾经是葡萄牙人心中最大的痛,16个月,伴随着16个月的是葡萄牙人的不败,然而足球先生的球荒如此尴尬。他曾经是曼联的单赛季40+杀手,他曾经是上赛季皇马的锋线解药,但他还不是国家队的救世主。7球屠戮朝鲜,罗纳尔多终于找到了进球的感觉,而这,仅仅是梦开始的地方。

  罗纳尔多并不孤独,他的身边有老将西芒,有在葡萄牙晋级世界杯道路上立下赫赫战功的梅雷莱斯,有在上赛季租借马德里竞技之后得到新生的蒂亚戈,有老而弥坚的卡瓦略,有勇猛彪悍的阿尔维斯。而在群星闪耀的背后,有着智者奎罗斯。

  奎罗斯的璀璨永远掩埋在弗格森巨大的身影之下,他是葡萄牙黄金一代的工程师,他是弗格森曼联王朝的总理大臣。然而奎罗斯几次单飞执教经历均不成功成为了外界最不看好他的地方。然而冠军,谁都有第一次,弗格森的无数冠军头衔,也总有一个王朝开始的地方,不是吗?奎罗斯和他的葡萄牙,就在迪亚士梦开始的地方,追逐葡萄牙足球的冠军梦。(香草)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葡萄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