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葡萄牙狂胜过后面临无数风暴 只擅顺风球淘汰赛无望

2010年06月22日23:38   新华网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华网贵阳6月22日电 题:葡萄牙再抵“好望角” 狂胜过后面临无数风暴

  新华社记者 李劲峰

  7:0!葡萄牙队在南非世界杯第二轮小组赛中大比分将朝鲜队拉下神坛。此役过后,手握7个净胜球的葡萄牙队已一条腿踏入十六强,出线形势一片大好。

  赛前,葡萄牙主教练奎罗兹表示,好望角将给葡萄牙队带来好运。的确如此,在距离好望角50多公里远的开普敦,葡萄牙队员中前场球员几乎个个都在朝鲜队门前找到了射门靴。

  五百多年前,葡萄牙航海家迪亚士首次发现位于非洲大陆南端的好望角。10年后,葡萄牙人达伽马率船队再次绕过好望角,航抵梦寐以求的印度,开启了葡萄牙的海上霸权时代。

  如今,出征南非世界杯的葡萄牙国家队在一路跌跌撞撞,大胜朝鲜队后也抵达了此次世界杯征程的“好望角”,等待他们的是足坛至高无上的荣誉,以及途中无数的凶险风暴。葡萄牙队这支舰船在觊觎满载而归的同时,也面临着被狂风暴雨掀翻的危险。

  从与朝鲜队的比赛中,葡萄牙队球员找到了良好的竞技状态。锋线遍地开花,加上C罗终于结束自己在国家队里的多轮进球荒,以及取代德科坐镇中场的蒂亚戈隐现大将风度,这些都为葡萄牙“水手”们在接下来比赛中增添了战胜对手的渴望和自信。

  此外,本届世界杯赛程安排也对葡萄牙队有利。与巴西队同组,位于下半区的葡萄牙队如果顺利入围淘汰赛后,他们在淘汰赛前期将避开阿根廷、德国、巴西等劲敌。在十六强比赛中,即使面对西班牙队,葡萄牙人也有较大机会凭借坚固的防守和犀利的反击赢得比赛,进军八强。

  然而,仅凭战胜朝鲜一役并不能使葡萄牙立马成为夺冠热门。本届世界杯预选赛上,葡萄牙队表现不佳,通过附加赛战胜波黑才跻身决赛圈。到南非后,小组赛首轮在与非洲大象科特迪瓦的对抗中,场上没有太多优势可言。加上效力于曼联队的前场突击手纳尼的因伤退赛,这条依赖C罗的锋线在遭遇强硬防守时,存在着阵地攻坚能力不强的隐患。

  葡萄牙队整体踢法偏软也一直为人所诟病。回顾被称为“欧洲的巴西队”的葡萄牙队近些年在足坛重大赛事中的征战表现,关键比赛场次“掉链子”时有发生。2002年韩日世界杯,小组赛没能顶住韩国队的红色风暴遭到淘汰;2004年欧洲杯,葡萄牙队在决赛中0:1不敌希腊队,错失在家门口夺冠的绝好良机;2006年德国世界杯,葡萄牙队在半决赛中不敌老冤家法国队,最终仅收获第四名。

  再次抵达“好望角”后,葡萄牙全队上下渴望在世界杯征途中走得更远。但是,葡萄牙队若还是延续只会打顺风球、啃不下硬骨头的作风,这艘舰船在越过“好望角”后的暴风雨中,很有可能返航打道回府。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葡萄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