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球员受奇怪零食影响? “轻敌”对攻终酿惨败

2010年06月22日23:0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朝鲜球员受奇怪零食影响?“轻敌”对攻终酿惨败

面对大败郑大世一脸失落
朝鲜球员受奇怪零食影响?“轻敌”对攻终酿惨败

得胜后C罗得意地摆造型

  比赛特写

  开普敦绿点球场大雨如注,葡萄牙把被科特迪瓦逼平的怨气全部撒在神秘之师朝鲜身上。葡萄牙快刀太锋利了,C罗打破长达16个月的国家队进球荒,蒂亚戈梅开二度,梅雷莱斯、西芒、阿尔梅达和列德松各入一球,葡萄牙以7比0把朝鲜队生吞活剥。巴西积6分,葡萄牙积4分,两队下轮将上演强强对话。

  朝鲜受奇怪零食影响?

  众所周知,首战面对世界杯“五冠王”巴西,朝鲜仅以1比2落败,其顽强且纯粹的表现震惊全球。朝鲜头号球星郑大世首战表现不俗,他更是在赛前豪言不惧怕葡萄牙,甚至还设计好攻破葡萄牙球门后的庆祝方式。郑大世甚至故意轻视C罗,他说自己的偶像是同组对手科特迪瓦的“魔兽”德罗巴,而不是C罗。

  在C罗率领下,葡萄牙用下半场狂进6球的方式把朝鲜杀得丢盔卸甲。殊不知,朝鲜队惨败的原因,可能与他们的零食有关。朝鲜球员爱吃一种叫明太鱼干的零食,甚至在赛前还要来上几口。尽管吃鱼对运动员有好吃,但是类似这种咸鱼干吃多了,并不利于足球运动员。尤其是鱼干的盐分和其他添加剂会影响球员,不利于他们在场上打出好状态。昨晚,朝鲜球员尤其到了下半场步履沉重,完全没有对巴西时的刚毅和顽强,也许就是吃不恰当的零食太多惹的祸。

  葡萄牙消除内忧外患

  葡萄牙昨天能够大胜对手,某种程度上还要归功于开普敦这场及时雨。由于下雨,造成场地湿滑,招致球员恶评如潮的比赛用球普天同庆因为沾水不再像晴天那样轻飘不易掌控,反而令葡萄牙这种技术型球队尝到甜头。正因为普天同庆变乖了变温顺了,才促使16个月进球荒的C罗能够进球。

  除了天气帮忙外,葡萄牙主帅奎罗斯巧妙理顺了队内关系,使得此前被内部矛盾困扰的葡萄牙重新团结在一起,能够齐心协力拿下朝鲜。最明显的例子是,记者在场边看到,当C罗和西芒进球后,两人都互相微笑着拥抱庆祝,化解了关于两人矛盾重重的传闻。德科在首场与科特迪瓦一战被提前换下而对主帅奎罗斯心生不满,并进而发生争吵,他昨天虽然一直坐在替补席,但仍不断为了葡萄牙的一个个进球与身边的队友击掌,还轻松地与队友谈笑风生。至少,奎罗斯暂时摆平了这些大牌,才能率队迎来一场大胜。

  C罗用大捷回击“黑豹”

  C罗和队友们表现如此酣畅淋漓,还与葡萄牙足坛最伟大的球员“黑豹”尤西比奥赛前看轻自己的国家队有关。

  由于葡萄牙在预选赛跌跌撞撞,尤西比奥并不看好它在南非世界杯的前景,甚至认为队内有很多问题和矛盾没有解决。而在与朝鲜的比赛前,尤西比奥甚至有些揶揄地表示葡萄牙队逊色于首战落败的西班牙和两连平的英格兰队,想进入八强乃至四强很困难。

  老爷子的激将法很有效,以队长C罗为首的葡萄牙最终用一场狂胜回击了尤西比奥。值得一提的是,当C罗打破长达16个月的进球荒时,“黑豹”冲着他竖起大拇指。

  C罗羞答答地破荒

  南非世界杯开始前,梅西、C罗、卡卡和鲁尼被称作四大王牌球星。两轮世界杯小组赛结束后,“四巨头”进球的竟只有C罗,他攻入一个羞答答的、锦上添花的进球,同时打破在葡萄牙队长达495天的进球荒。

  世界杯开始后,“四巨头”承受着巨大压力。梅西在两场比赛都状态很好,他盘活了阿根廷的进攻,唯独缺少一个进球。鲁尼表现很差,在场上仿佛消失,英格兰球迷为他喝倒彩,把“小胖”惹毛了。卡卡在首轮比赛中更是提前被换下,直到昨天的第二轮比赛才奉献两次助攻,但还是没能进球,甚至意外吃到红牌。

  球迷太希望巨星进球了,开普敦当地时间昨天下午,央视著名女记者问了C罗一个乌龙问题:“梅西已经在本届世界杯上进球了,请问你什么时候进球?”C罗回答得从容不迫:“啊?梅西进球了?你说的是他在巴塞罗那的进球吧?”

  C罗在昨天对朝鲜一战特别有进取心。比赛在大雨中进行,湿滑的场地给善于突破的C罗提供了天时。无论是在中路还是在边路,他都是令朝鲜球员感到最胆寒的球员,犀利的突破让对手防不胜防。第29分钟,葡萄牙由梅雷莱斯首开记录,C罗上前拥抱进球功臣。2比0、3比0、4比0、5比0,西芒、阿尔梅达、蒂亚戈和列德松,葡萄牙进球队员一次次在变化,唯独缺少C罗。

  有妙传,有助攻,甚至C罗亮出招牌式的霹雳远射,皮球却重重地砸在门柱上。细雨中,C罗仰天长笑,笑容显得如此无奈和诡异……葡萄牙5比0领先,C罗只想要一个进球。第87分钟,列德松一次前场成功抢断,终于给C罗创造出机会。C罗单刀面对朝鲜门将李明国,皮球碰到李明国又落到C罗后背上,C罗头球一点再推射破门。尽管整个进球过程并不十分精彩,但结果更加重要,推射空门得手的C罗又一次露出笑容,天真烂漫又羞答答的笑容。看台上,葡萄牙足球名宿、“黑豹”尤西比奥也笑了,并向被他刺激过的C罗竖起大拇指。

  不一样的“轻敌”

  朝鲜创下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最大分差的惨败,确实犯了“轻敌”的兵家大忌,只是他们“轻敌”的方式与众不同。

  朝鲜国内电视台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据了解,这是过去一年多来,朝鲜民众第一次通过直播的形式观看体育比赛。作为朝鲜队的教练和球员,不可能不知道全国直播的消息。家人和祖国人民在电视机前为自己加油,朝鲜球员兴奋的心情难以抑制,表现在场上就是不再死守。以朝鲜的实力,与葡萄牙对攻,简直是用自己的短处和对方的长处去拼,无异于“送死”。

  放眼当今国际足坛,即便强大如巴西和巴塞罗那,在面对密集防守时也没有更多的办法,除了靠球员的个人能力和定位球这些大家都能说出的招数外,进球确实需要一点点运气。朝鲜与巴西打比赛时,一门心思死守应该说是战术很对头,巴西队能在比赛中一度两球领先,只能证明整体实力太强了。

  朝鲜仅以1比2输给巴西,不但迷惑了许多球迷,看来也迷惑了自己。朝鲜球员也许会这样认为:“我们打巴西不过输一个,打实力不如巴西的葡萄牙,应该有拿分的机会。”得陇望蜀之心,使朝鲜敢于在迎战葡萄牙时压出来对攻,后场留给对手的空间变大,葡萄牙得分机会越来越多。朝鲜在心态上也有些失衡,毕竟他们上半场有几次远射很有威胁,看起来比葡萄牙的射门更接近得分。两球落后时,看得出来朝鲜球员很想进一个,但结果却是球越丢越多。

  亚洲队高开低走

  从首轮的惊艳到次轮的急转直下,南非世界杯的几支亚洲球队表现没有步步高,而是在走下坡路。

  南非世界杯首轮比赛中,日本、韩国和朝鲜状态都相当不错。日本战胜了“非洲雄狮”喀麦隆,韩国击败了前欧洲冠军希腊。朝鲜虽然首场失利,但1比2小负五届世界杯冠军得主巴西,算得上一场体面的失败。

  谁想,进入第二轮比赛后风向急转。先是韩国以1比4惨遭阿根廷蹂躏。接着日本又输给荷兰,让橙衣军团成为本届世界杯首支进入16强的球队。至于朝鲜同葡萄牙之战,恐怕赛前很少有人能想到会是这样一场惨痛的0比7。两场失利已经让朝鲜步喀麦隆后尘,加入提前被淘汰者的行列。

  幸好,日本和韩国都还有进入16强的机会。韩国小组赛最后一轮面对“非洲雄鹰”尼日利亚,尼日利亚队理论上仍有出线机会,所以他们恐怕不会轻言放弃。日本同样两战积3分,最后一轮必须死拼丹麦才能有出线希望。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刘毅 林本剑  (今晨发自开普敦)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