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葡萄牙7比0大胜引全球惊诧 连华尔街日报都为之兴奋

2010年06月22日17:04   法制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葡萄牙7比0大胜引全球惊诧连华尔街日报都为之兴奋


葡萄牙7比0大胜引全球惊诧连华尔街日报都为之兴奋

英国《镜报》网站截图 标题:葡萄牙7比0胜朝鲜 C罗与队友们:七重天

  7比0!昨晚的开普敦绿点球场,葡萄牙人在对战朝鲜队时创造了自己在世界杯赛场上的最大比分。辉煌的胜利让葡萄牙人癫狂,让欧洲人雀跃,也让全世界赞叹。

  同时,韩国也表达了对朝鲜出局的同情与惋惜。有球迷表示,葡萄牙的表现扼杀了朝鲜与韩国一同出线的希望,朝韩会师世界杯的胜景只能等到巴西世界杯来实现了。

  葡萄牙狂欢

  满街尽是“膀儿爷” 高呼万岁 

  通过这样一场大比分的完全胜利,葡萄牙人普遍信心倍增。

  比赛结束后,葡萄牙球迷走上街头,在广场进行狂欢。尽管阳光强烈,草帽和墨镜并没有使球迷们的热情输给耀目的阳光。

  葡萄牙RTP电视台进行街头采访时,球迷们难掩胜利的喜悦,很多人身披葡萄牙国旗,一边向前小跑,一边大喊:“葡萄牙万岁!”

  一些球迷因热情难以抑制,甚至脱掉上衣以示庆祝,满街尽是葡国“膀儿爷”。自豪的球迷宣称:“我们的葡萄牙实在太完美了,现在才是最好的葡萄牙队。”理性的球迷则表示:“以目前的状态来看,葡萄牙会越走越远。”

  此前,遭遇国家队16个月进球荒的C罗说过,“进球就像挤番茄酱,无需着急,总会挤出来”。

  此番进球后,立刻有球迷在网上调侃:“普天同庆,足球死活要黏着C罗不肯离开,一定要让他破一次门!这袋番茄酱终于被他挤了出来。”

  赛后,C罗也迫不及待地在自己的网页上写道:“我那个进球的方式太搞笑了,让人直想乐。不过最重要的是,葡萄牙队赢了。”

  完美表演 总理赛后向球员致敬

  葡萄牙国内媒体普遍认为对朝鲜的完胜是葡萄牙的一次完美表演。绝妙的射门、饱满的情绪,助长了士气,增强了信心。

  葡萄牙Clix网站发表文章称,同科特迪瓦的比赛葡萄牙打得“空洞乏味,平淡无奇”,而这一场比赛却表现出色,称这是葡萄牙创造历史的一天:“葡萄牙打出本届世界杯以来最大比分比赛。”

  葡萄牙Sapo网站认为,这是葡萄牙在世界杯赛场的一次完美演出。文章指出,纵然是1966年面对让人吓出一身冷汗的朝鲜队,最终葡萄牙仍以5:3扭转颓势,更何况当初的朝鲜已不复存在。7球进账,足以使葡萄牙更加安全,在对阵巴西时无论发生什么,葡萄牙也不必太过慌张。

  赛后,葡萄牙总理若泽·苏格拉底对球员们说:“祝贺大家,为这场巨大的胜利!”并向每位球员致敬。

  而缺赛球员德科表示,“这是一场精彩绝伦的表演。胜利属于整个球队,这样的胜利比其他什么都要重要。”

  震撼外媒

  近邻西班牙惊呼 葡萄牙动真格了

  这样的大比分胜利“垄断”了多国媒体。在同一小组的巴西对比赛异常关注。《圣保罗页报》称,葡萄牙这样的胜利是对朝鲜的一种羞辱,《环球报》也表示葡萄牙赢得了信心,在面对巴西时会状态更好。

  其邻国西班牙的体育网站Marca.com惊呼:葡萄牙动真格儿的了。文章称,“简直就像一阵龙卷风,葡萄牙就这样狂风暴雨般地席卷而来,而朝鲜举步维艰。无论如何,在世界杯的比赛中,进七个球也不容易。”

  西班牙国家电视台RTVE对葡萄牙队的描述是“华丽”。报道称,葡萄牙以最多进球打出了世界杯最精彩的一战,让葡萄牙成功地打破了欧洲杯以来的“干涸期”。

  比分太刺激 《华尔街日报》都兴奋

  作为欧洲足球强国,英国对葡萄牙人颇有些英雄惜英雄的味道。

  《每日电讯报》也对葡萄牙青睐有加:等比赛进行到了4比0以后,人们已经在估计什么时候进第五个球了。

  《每日邮报》评论称,卡洛斯·奎罗斯(葡萄牙队主教练)的队员们终于踢出来一场和他们的头衔——世界第三号强队相匹配的比赛。

  甚至在并不看重足球运动的美国,《纽约邮报》也指出,这场比赛不仅仅是一场胜利,更是复活了葡萄牙队的世界杯之旅。

  而也许是7比0的比分太过刺激,连一向行文正经的美国《华尔街日报》也按捺不住兴奋。

  《华尔街日报》写道,在这个泡在雨水里的下午,葡萄牙人用一种绚丽的方式结束了自己对进球的渴望。更重要的是,场面比比分更一边倒。用C罗的话说:“我们今天踢得很了不起”。

  韩国惋惜

  朝鲜惨败 淘汰赛相遇成泡影

  除了对葡萄牙的赞叹,许多媒体也表达了对惨败的朝鲜队的怜悯。不过,说起对朝鲜失利的惋惜,还是韩国媒体更深切。

  韩联社在赛后第一时间发表综述称,本场比赛的失利并不能说明朝鲜队的实力太差,而是因为葡萄牙“打疯了”。

  《首尔体育报》称,尽管当年朝鲜队的失利存在一定偶然性,但这场失利让朝鲜无话可说。经过数十年的发展,朝鲜足球同世界主流的差距正在加大。44年后的复仇失利,是朝鲜足球的遗憾,也是情理之中。

  韩国OSEN体育网则表达出无奈,他们认为,以朝鲜队的实力,如果分在其他任何一个小组,都能获得出线资格。而运气不佳的他们却恰恰分在了实力最强的G小组,提前出局也是情理之中的结果。

  不仅是韩国媒体,韩国网民也表达了对朝鲜出局的同情与惋惜,庆尚北道的球迷金同荣赛后在博客的评论中表示, “本来希望朝鲜同韩国一起小组出线,最好能够在淘汰赛阶段相遇。但是葡萄牙的表现扼杀了这种希望,朝韩会师世界杯的胜景只能等到巴西世界杯来实现了。”

  媒体报道葡萄牙狂胜朝鲜标题一览

  阿根廷《奥莱报》 《葡萄牙威武:7:0大胜朝鲜》

  西班牙Marca.com网站 《葡萄牙动真格儿的了》

  西班牙国家电视台RTVE 《葡萄牙华丽痛击朝鲜队,一只脚迈进八强大门》

  葡萄牙Clix网站 《7:0完胜朝鲜 葡萄牙创造历史》

  葡萄牙Sapo网站 《开普敦的葡国秀》

  韩联社 《葡萄牙用狂攻让朝鲜队认输》

  韩国《首尔体育报》 《44年后的复仇未果》

  韩国OSEN体育网 《16强晋级梦成为泡影》

  《镜报》在比赛结束后第一时间更新了网站新闻,使用了葡萄牙队阿尔梅达庆祝进球的图片,图后是3000多字的文字报道

  本版文/韩雪 臧明威

  记者 杨铮 林晨音

  实习生 唐辰 曾耀莹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葡萄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