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葡萄牙7比0横扫朝鲜:C罗单打独斗 卡卡状态回归

2010年06月22日08:52   南方都市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葡萄牙7球狂胜

  昨晚,朝鲜中央电视台首次向国内民众现场直播海外足球赛,可惜朝鲜人民看到的是一场史无前例的惨败。葡萄牙在雨中湿滑的绿点球场上,以7比0横扫朝鲜。

  与首战巴西相比,朝鲜队在与葡萄牙此战阵型压得比较上,防线上留给葡萄牙人的空间太多。葡萄牙队梅莱雷斯在第29分钟接蒂亚戈直塞球后禁区内抽射破门,拉开了葡萄牙人表演的序幕。此后,蒂亚戈独进两球,西芒、阿尔梅达、列德松和C罗各进一球,在德科缺阵的情况下,葡萄牙中前场全面开花。朝鲜的防线则完全崩溃,44年后,他们的世界杯之旅止步于小组赛,成为本届杯赛第一支出局的亚洲球队。

  在G组另一场比赛中,巴西3比1击败“非洲大象”科特迪瓦,两战两胜积6分已经提前从小组中突围。

  C罗还在单打独斗

  44年前葡萄牙打朝鲜,出彩的人是尤西比奥,这一次,出彩的有很多人,打进第1球助攻第2球的梅雷莱斯最光荣,拥有两个进球一次助攻的蒂亚戈也不错,但史上身价最高的C罗有点尴尬。在一场必须赢下的比赛中,葡萄牙29次射门中C罗独占了10次,但他只是在球队3球领先后献上了一次锦上添花的助攻和一个滑稽的进球。

  上半场,C罗每次在左边路拿球,就意味着葡萄牙本次进攻无效。反倒是中后卫卡瓦略频频插上助攻,他的一脚禁区内转身抽射和一次头球击中立柱让葡萄牙在开场阶段看上去还有那么点威胁。葡萄牙第29分钟打破僵局,跟C罗一点关系也没有。蒂亚戈在右前场肋部直塞禁区,梅雷莱斯插上右脚抽射破门!这个时候C罗一个人站在左路,你甚至看不到他跑上去和队友一起庆祝。

  第二个进球同样跟C罗没有关系。第53分钟,阿尔梅达禁区内接右路传中停球给梅雷莱斯,后者塞给右路插上的西芒,西芒一脚低射破门。这个时候,C罗还是孤独地站在左路,愣眼在看队友的表演。

  葡萄牙奠定胜局的第三个进球终于来自左路的组织,但C罗却没有参与这个三角配合。还是蒂亚戈中路直塞防线身后,特恩特朗左路传中,阿尔梅达在门前冲顶入网。C罗在自己的地盘也做不了主。

  最好的卡卡要来了

  没有“3R”也没有“魔幻五重奏”,邓加有一个正常的卡卡就够了。首战朝鲜,卡卡表现平庸受到质疑,但这场比赛的两个助攻,可以让大部分人闭上嘴。

  第25分钟,卡卡、罗比尼奥、法比亚诺在科特迪瓦禁区外进行小范围配合,法比亚诺接罗比尼奥传球后脚后跟磕给卡卡,卡卡接球后过掉对方一名防守球员,在禁区前一脚巧妙直塞,法比亚诺前插小角度射门飞进上角。卡卡的存在让前后串联变得简单,他的过人分球是这次运动战配合成功的关键。

  巴西队在第62分钟打进第3球,这次进攻的路线并不复杂,一个大范围的三角配合,串连者依然是卡卡。在左边路接罗比尼奥直传球后,卡卡快速下底,此时科特迪瓦防守球员已被卡卡吸引到左路,科洛-图雷没能及时封堵卡卡的传球路线,卡卡左脚低传空虚的中路,埃拉诺跟进轻松推射入网。埃诺拉的跑位接应固然重要,但卡卡的视野和传球技术让事情变得简单。

  对卡卡来说,本场唯一的遗憾是在比赛结束前头脑稍微发热吃到红牌。无球状态下,卡卡手部推搡凯塔,凯塔掩面倒地的夸张表演让主裁判拉努瓦再次在卡卡面前亮出黄牌。此前已经吃到黄牌的卡卡被罚下场。不过,7年来的第一张红牌,也不见得是大坏事。巴西已经提前出线,小组赛第三场,卡卡正好养精蓄锐。

  南都记者 丰臻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齐达内 法国内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