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防线留下七个牙印 葡萄牙队瞄准小组第一

2010年06月22日08:49   新闻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晨报记者 陈志强 甘慧

 

    一场不折不扣的“大屠杀”。葡萄牙队被朝鲜队激活,中前场火力全开,6名队员在90分钟内打进7球,C罗打破个人在国家队为期16个月的进球荒,7:0,朝鲜队被打回了亚洲。

 

朝鲜队在7分钟内突然崩溃

 

    44年前,爆冷杀入世界杯八强的朝鲜队在3:0领先时被葡萄牙队连进5球实现逆转,当时独进四球的“黑豹”尤西比奥昨天也出现在绿点球场的看台上。这是绿点球场的第四场比赛,此前法国平乌拉圭、意大利平巴拉圭、英格兰平阿尔及利亚,场场冷门,只打进了两球,绿点也称为“爆冷赛场”,没想到朝鲜在此地被打回了原形。

 

    比赛在大雨中开局,对双方队员的发挥影响都很大。朝鲜队的顽强防守在上半场只让葡萄牙队由梅雷莱斯打进一球,但下半场朝鲜队防线却全线崩溃,从第53分钟开始,被西芒、阿尔梅达和蒂亚戈连进三球,胜负悬念至此彻底终结。对于这7分钟的崩盘,朝鲜队主帅金正勋非常无奈,“这是我在战略上犯了错误,我们的进攻和防守完全分裂,没办法阻挡他们的攻势。 ”坐在评论席上的名帅斯科拉里一针见血,“朝鲜队上半场踢得不错,但下半场他们想打攻势足球,却没有效果;而在防守上,你看他们人站得20米远,只能看着葡萄牙队四处射门。 ”

 

    终场前葡萄牙队再演进球狂潮,第80分钟,杜达左路横传,列德松捡漏抽射破门;第87分钟,C罗单刀突入禁区挑过出击的门将后垫射空门得手;两分钟后,科恩特劳边路传中,蒂亚戈禁区内甩头破门,将比分锁定在了7:0。

 

葡萄牙队瞄准小组第一

 

    7个进球,由六个球员打进,葡萄牙首发的六个中前场球员,除了门德斯以外,个个都有进球,C罗进球后,看台上的“黑豹”尤西比奥竖起了大拇指。葡萄牙人一下子走出了首战平局的阴影,手握7个净胜球的优势,让葡萄牙在小组第二的竞争上比科特迪瓦领先了至少半个身位。对小组赛第一,他们也有了更多想法,尽管最后一战将面对巴西,但主帅奎罗斯赛后脸上挂满了微笑,“这是属于葡萄牙足球的一天,我们打出了漂亮的配合和拉丁足球的风格,进球都很漂亮,让我们更有信心去面对与巴西的比赛。队员们已经完全进入了比赛状态,掌握了节奏,我们已经准备好了。 ”

 

    这是本届世界杯进球最多的比赛,上一次世界杯小组赛中的大胜,是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德国对沙特的那场8:0,两次被屠戮的都是亚洲球队。对葡萄牙队来说,朝鲜队算是福星,葡萄牙队世界杯历史上总共打进了42个球,朝鲜队就“贡献”了12个,将近30%。

 

朝鲜电视台直播比赛

 

    朝鲜电视台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可惜比赛结果让朝鲜人非常失望。足球评论员在评价比赛时认为,朝鲜队的失利既有天气原因,也有队员长途远征体力不支的因素,更有后防配合不佳,空当太多的缺陷。

 

    赛后路透社用“葡萄牙摧毁朝鲜美梦”评价了本场比赛,从赛后的技术统计看,朝鲜队全面落后,比对巴西那场还要惨淡,而耐人寻味的是,局面全面落后的朝鲜队全场犯规居然只有3次,远少于对手的18次,或许只能说朝鲜队踢得太干净了。朝鲜队头号球星郑大世仍未打破自己的进球荒,赛后他表示:“这场比赛我们被对手打进7个球,全队的后防线完全被击垮了。比赛中我们的失误很多,这些是导致我们惨败的主要原因。这场比赛我们本来希望为44年那场3比5复仇,可惜没能成功,输球的感觉让人非常遗憾。 ”

 

    在朝鲜出局之后,小组赛首轮表现不错的亚洲四强全线低迷,澳大利亚战平加纳,日本输给荷兰,韩国不敌阿根廷,难怪赛后美联社感叹小组赛第二轮亚洲球队全线败退,16强前景黯淡。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