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葡萄露牙C罗回归 1进球1助攻成全场最有价值球员

2010年06月22日08:46   新闻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晨报记者 甘慧 陈志强

  C罗长出一口气,露出了发自肺腑的笑容……队友们都围到C罗身边,祝贺C罗进球。这个进球,对于C罗来说弥足珍贵,因为等待了16个月。本届世界杯上,C罗、梅西、卡卡是最受关注的三大巨星。在梅西帮助阿根廷赢得两连胜,卡卡在与科特迪瓦的比赛中助攻两次后,全世界都在期待C罗,现在,一个进球、一次助攻,全场最有价值球员……C罗宣告“我来了”。

  赛前:发布会遭遇乌龙问题

  0:0被科特迪瓦队逼平之后,葡萄牙队承受着很大的压力。赛前,C罗作为葡萄牙队的头号球星,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一名记者的一个“乌龙”问题,让原本心情并不太好的C罗更加添堵。一名记者问,“本届世界杯上,梅西已经进球了,现在是否轮到你了?”这是一个乌龙问题,因为本届世界杯上,梅西并没有进球。

  这名记者的问题让C罗陷入了短暂的尴尬。他向现场的葡萄牙记者询问一番后说:“他何时进球了,难道说的是在巴塞罗那队的时候吗?不管怎么样我会争取明天进球。”

  进球:尤西比奥竖大拇指

  比赛开始后,C罗一直在为进球而奔跑,为进球寻找着机会。第3分钟,他一次强行突破后的抽射就让朝鲜门将手忙脚乱了一下。

  可C罗的努力在前87分钟都没有开花结果。C罗为蒂亚戈送上助攻,与蒂亚戈拥抱庆祝时,并没有露出笑容。很显然他对自己迟迟没有进球感到不满意。

  命运似乎就是有意要捉弄一下C罗。在葡萄牙队大胜格局奠定之后,C罗又有一次非常漂亮的远射,可他还是打在了门框上,与进球再一次擦肩而过。

  主教练奎罗斯明白C罗的心情,所以一直没有将其替换下场。队友们也尽可能喂球给C罗,尽可能给他创造进球的机会。第87分钟,C罗的机会终于来了。韦洛索左脚远射高出,随后列德松前场抢断,C罗挑过出击到禁区边缘铲球的李明国,球弹到半空落在C罗后背,C罗用后背颠了两下球后,球落到了C罗的脚下,他在门前10米处右脚推进空门得分,打进了葡萄牙队在本场比赛中的第6球。

  所有葡萄牙队员像庆祝夺冠一样庆贺队长的这粒进球,全场球迷山呼海啸般欢呼。就连坐在看台上的尤西比奥,也为C罗竖起了大拇指。

  赛后:当选全场最佳球员

  全场最佳球员的荣誉还是属于C罗。这场比赛中,他的贡献比进球多许多。除了助攻,全场比赛,他在雨中跑动距离超过1万米,比上一场打科特迪瓦多了将近1000米。全场比赛,C罗传球46次39次成功,还有7脚打门。

  长途奔袭,脚后跟传球,和队友撞墙式配合,C罗把一切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来,作为一个队长,当阿尔梅达向裁判发泄不满时,C罗也像一个领袖一样上来对他进行劝慰,成熟地担当起了作为队长的职责。赛后,国际足联将全场最佳颁给了C罗,这也是他继上一场比赛之后连续两场当选最佳球员。赛后,说起自己的那个进球以及比赛中的表现,C罗面带微笑地说:“我的进球有点滑稽,不过我还是很开心。在世界杯这样的大赛中打进7球并不容易,我必须祝贺我的球队,我们打得太出色了!”

  在梅西、卡卡相继向世界展现着他们的风采之后,C罗也复活了,这是葡萄牙队的福音,也是全世界球迷所期待的。

  【首发阵容】

  葡萄牙

  1-爱德华多

  13-米格尔,2-布鲁诺-阿尔维斯,6-卡瓦略,23-科恩特劳

  19-蒂亚戈,8-门德斯,16-梅雷莱斯7-C罗,18-阿尔梅达,11-西芒

  朝鲜

  1-李明国

  2-车正赫,5-李光川,3-李俊日,13-朴哲镇,8-志尹南

  17-安英学,4-朴南哲,10-洪映早,11-文人国9-郑大世

  葡萄牙 朝鲜

  射门   26    15

  射正   13    4

  比分   7     0

  犯规   18    3

  角球   5     1

  越位   2     3

  黄牌   2     2

  控球率 55    45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