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级压力超级发挥超级比分 葡萄牙7-0C罗打破进球荒

2010年06月22日07:49   解放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葡萄牙 7:0 朝鲜

2010年6月22日   09:南非世界杯特刊   稿件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陈华

 

 

 

 

 

 

 

 

 

 

 

 

 

 

 

 

 

 

 

 

 

C罗打进葡萄牙第六球,打破自己在国家队16个月的进球荒。

IC图

 

 

  本报特派记者  陈华

 

    

 

    首轮吓出巴西队一身冷汗的神秘之师朝鲜队今天被技艺娴熟的葡萄牙人以7比0打回原形。当苦撑门面的郑大世被葡萄牙队完全限制后,朝鲜足球只剩下了“被进球”。

 

    葡萄牙7比0大胜朝鲜,这个比分排在世界杯最悬殊比分的第七位。

 

    

 

    直播害惨朝鲜

 

    

 

    终场哨响,新闻中心内一名韩国记者摇头,用不太熟练的英语对中国同行说道:“如果朝鲜国内没有直播比赛,如果没有背负心理压力,朝鲜队员不会这样发挥失常。”

 

    朝鲜队首轮和巴西的比赛,朝鲜电视台只是进行录播。第二轮交锋葡萄牙,朝鲜电视台宣布直播比赛,这也是朝鲜电视台首次向国内民众现场直播海外举行的足球赛事。

 

    然而,习惯在神秘氛围中作战的朝鲜队显然不适应忽然暴露在向江东父老直播的镜头面前,结果走进了想赢怕输的迷局。葡朝之战的上半场,占据技术优势的葡萄牙人凶悍逼抢,以多达10次犯规来限制朝鲜队的进攻。相反,技术粗糙的朝鲜队竟然选择在雨战中和对手玩“细腻”,放弃了自己敢拼敢抢的传统风格。整整45分钟,球风“文雅”得反常的朝鲜队竟然没有一次犯规。

 

    先后七次从球网中捞球,身穿1号球衣的朝鲜门将李明国是整个球场最痛苦的人。过去,这名有着“钢铁城墙”外号的门神经常在比分落后时高唱朝鲜国歌以激励士气。但在这个夜晚,他还高歌吗?

 

    神秘,有时是爆冷的很好武器,但是,在和巴西队的比赛中上演了自己的“神奇”后,这支神秘之师已经不再神秘。两战皆败已被淘汰的朝鲜队虽然意志品质可嘉,但在技战术方面乏善可陈。

 

    

 

    C罗打出身价

 

    

 

    加速突破,脚尖捅球,皮球跳起,脖子停球,脑袋一点,推射破门。巨星C·罗纳尔多在第87分钟的潇洒进球是葡萄牙人整场比赛的缩影。

 

    当菲戈还是葡萄牙领军人物的时代,球风华丽的C罗只是一个添头,一个输球后哭鼻子的大男孩。然而,当菲戈留下的队长袖标戴到C罗的手臂上后,这位葡萄牙历史上第三个金球奖得主开始担负起核心的责任。

 

    葡萄牙首战科特迪瓦,C罗被顶在自己并不擅长的中锋位置,虽然有击中立柱的闪光时刻,但并未书写一人挽救全队的神奇。今天回到边路活动的C罗显然更为得心应手,他的踢法也更聪明,更讲究奉献精神。在连续两次击中门框后,葡萄牙第一球星把一个可以自己射门的机会无私转化成了队友的破门,之后杂耍般的破门更对得起他当今足坛第一“贵人”的8000万英镑身价。

 

    取得大胜的葡萄牙队接下来将迎战已经出线的巴西,两队只要打平就能确保双双出线。但是对刚刚结束16个月国家队进球荒的C罗来说,他的任务还没结束。即便今天火力全开,但缺乏一锤定音的中锋依旧是葡萄牙人的战术缺陷。接下来的危难时刻,还需要C罗挺身而出。 

 

    (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21日专电)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