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球大胜史上排名第7 朝鲜送葡萄牙一只脚进16强

2010年06月22日07:17   天府早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昨晚,本届世界杯上演了最为精彩的一役。葡萄牙7:0狂胜朝鲜,创造本届世界杯最悬殊比分,朝鲜队两连败后提前出局。上半时卡瓦略头球顶中立柱,中场梅雷莱斯首开纪录。下半时,蒂亚戈梅开二度,西芒、阿尔梅达、列德松、C罗各下一城。尤其是C罗,他终结了自己16个月以来的国家队进球荒。

  7球大胜史上排名第7

  比赛在大雨中进行,梅雷莱斯的进球帮助葡萄牙队领先易边。第53分钟到第60分钟,短短7分钟之内,葡萄牙队连进3球。最后10分钟,葡萄牙再度打进3球,7:0的超大比分就此诞生。葡萄牙队的这场7:0的大捷可以排在世界杯高比分的第7位。本届世界杯场均进球数终于超过2个。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匈牙利队在C组的一场小组赛中以10:1血洗萨尔瓦多,这场比赛创造了世界杯最大分差。1954年瑞士世界杯,匈牙利队曾以9:0狂胜韩国队,排在第2位。2002年韩日世界杯,德国曾以8:0胜沙特。韩国队、沙特队和朝鲜队这3支亚洲球队先后成为受害者。

  葡萄牙一只脚进16强

  本场比赛,葡萄牙队射门高达26次,其中13次射正门框范围,朝鲜队的射门也达到15次。但是葡萄牙队的进攻效率明显高于对手,最后阶段的进攻几乎是招招见血。葡萄牙媒体赛后称,“朝鲜队放弃防守型打法,是葡萄牙大胜的关键。”本场取胜后,1胜1平积4分的葡萄牙队基本出线,朝鲜队已铁定出局。葡萄牙目前的最大优势是净胜球+7,而科特迪瓦的净胜球为-2。科特迪瓦队要想晋级,必须大胜朝鲜队,而且还希望巴西战胜葡萄牙,但9个净胜球的差距着实太大,葡萄牙媒体已经迫不及待地宣布,“奎罗斯要好好准备淘汰赛了,即使科特迪瓦队再打朝鲜一个7:0,也要我们输巴西队3球,这可能吗?”

  早报记者殷鹏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