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葡萄牙6人破门7球狂胜朝鲜 最后一战打平巴西就出线

2010年06月22日06:45   沈阳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华社发
新华社发

  昨晚7点30分,G组葡萄牙对阵朝鲜的比赛在开普敦的绿点球场进行。最终葡萄牙取得了7:0的大胜,C罗攻入一球并奉献一个助攻。葡萄牙在最后一场只要与已经提前出线的巴西打平就可以确保晋级十六强。 

  首次进球

  开普敦在赛前就开始下雨,虽然一度有停歇的迹象,不过随着比赛的开始,雨却越下越大。其实朝鲜队上半时开始时攻势很盛,吃准了天气场地再综合足球的情况,外围远射打得虎虎生风,不过葡萄牙毕竟实力还是高出一筹,在适应场地条件之后,逐渐控制住了比赛节奏。第29分钟,蒂亚戈直塞,莫雷莱斯从右侧插上低射,球飞入近角,葡萄牙打入自己在本届世界杯首个进球。

  二次交锋

  两队的上一次交锋要追溯到遥远的1966年的世界杯决赛圈,在那届世界杯上,朝鲜队1比0战胜了意大利挺进八强,成为首支闯进世界杯1/4决赛的亚洲球队。在那场1/4决赛中,朝鲜队首先打入3球,随后尤西比奥上演“大四喜”,帮助葡萄牙队以5比3成功逆转。上次交锋双方水银泻地般攻入了8个球,双方昨日的第二次交锋虽然也有惊人的7粒入球,不过葡萄牙的表现仍然称得上水银泻地,而朝鲜队只能是一泻千里了。

  三人进球+助攻

  在本场比赛中,C罗和两名后腰蒂亚戈、莫雷莱斯都贡献了进球和助攻。作为一名后腰,蒂亚戈的梅开二度值得称道,不过他在29分钟助攻莫雷莱斯打破僵局的那记传球才是价值连城。同样,莫雷莱斯在下半场助攻西芒扩大领先优势,而正是那记进球之后,朝鲜队的心理防线彻底崩溃,毫无还手之力地再吞5弹。相比之下,C罗“刷数据”的嫌疑就很明显了。

  第四场比赛

  想看进球,那么在本场比赛之前开普敦的绿点球场可不是一个好的选择。法国队在11打10的局面下占尽优势但始终解决不了最后一击,无奈和乌拉圭战成0:0平,英格兰与阿尔及利亚在沉闷的90分钟后也互交白卷。至于卫冕冠军意大利与巴拉圭的比赛,虽然攻入了两球,打成1:1,可这场比赛与“精彩”二字也相去甚远。终于,在第四场比赛中,7粒进球刷新了本届杯赛的单场进球记录。

  五人中场

  在与巴西队的比赛中,朴南哲,文仁国,志尹南,安英学和洪映早组成了朝鲜队的5人中场。本场比赛,朝鲜队的中场人员没有做出任何调整,令人意外的是,曾与巴西缠斗的五人组面对着同样说着葡萄牙语的一群人,结果竟然是一场惨败。

  六人进球

  葡萄牙队的7个进球由6个人攻入,其中蒂亚戈梅开二度,莫雷莱斯,西芒,阿尔梅达,C罗以及替补上场的列德松都有所斩获。

  七球大胜

  在这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之后,葡萄牙跃居小组第2,如果不出现意外,葡萄牙的16强名额已是板上钉钉,现在是时候考虑淘汰赛的问题了。

  实习生 王增

  相关链接

  世界杯比分纪录 

  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匈牙利队以10比1血洗萨尔瓦多,这场比赛在全场进球数及两队比分悬殊上,创造了世界杯之最。

  1954年瑞士世界杯,匈牙利队在小组赛中以9比0狂胜韩国队;

  1974年西德世界杯,塞尔维亚在B组小组赛中以9比0大胜非洲球队民主刚果队。

  打出8比0的比分有过3场,分别是:2002年韩日世界杯,德国队在E组的小组赛中以8比0狂胜沙特阿拉伯队;1938年法国世界杯,瑞典队以8比0大胜古巴队;1950年巴西世界杯,乌拉圭队以8比0狂胜玻利维亚队。

  葡萄牙的本场7比0大捷,并列为世界杯历史上的第七大比分胜利。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