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比7遭狂屠朝鲜提前一轮出局 郑大世赛后再次落泪

2010年06月22日05:40   现代快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首场比赛,朝鲜头号前锋郑大世热泪盈眶。但这次与葡萄牙的比赛,当朝鲜国歌再次响起时,郑大世没有流泪,他紧闭双眼,似乎憋足了一股劲。赛后,郑大世红着眼眶接受了媒体的采访,“是的,原本我们想报44年前的仇,但我们没有做到……”郑大世的话语中透露出无限的感伤。遇到0:7的惨败,郑大世和其他朝鲜队员们都遗憾地离开了场地。

  惨败,无奈出局

  以0:7输给葡萄牙之后,朝鲜队成了首支出局的亚洲球队。

  由于首场对阵巴西时表现出色,朝鲜队受到广泛关注。据搜狐网报道,在比赛前,朝鲜驻南非大使馆工作人员前往朝鲜队所在的酒店,为队员们送去了大米、面条等传统的朝鲜食物。据了解,工作人员手工制作的面条非常受欢迎。朝鲜驻南非大使馆的官员表示,球员们想吃面条,他们就准备了一下,希望球队能够打出精彩的比赛。据了解,面条是很多朝鲜人非常喜欢的食物。

  不过,朝鲜队没能抵挡住葡萄牙队的狂轰乱炸,惨败之后,他们最后一轮对科特迪瓦队的比赛,只剩下荣誉可争。

  “我们的后防线犯了很多错误,我们没办法抵挡住葡萄牙队的进攻,我们已经不可能再进16强了,就这样了……”郑大世赛后接受采访时,哽咽着说。

  遗憾,旧仇未报

  葡萄牙和朝鲜上次在世界杯中相遇,要追溯到1966年,当时双方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相遇,朝鲜队一度3:0大比分领先,但最终被葡萄牙“黑豹”尤西比奥在不到30分钟里打进4球,朝鲜队最终3:5告负。本场比赛,尤西比奥也来到现场观看。

  比赛还没结束,朝鲜队的队员们已经无心恋战。雨水、汗水和泪水混在了一起。

  在体育场上空的大雨里,朝鲜队坚持了上半场,0:1落后,郑大世等球员并没有放弃比赛,还能给葡萄牙队制造一些威胁。“这场比赛,朝鲜队犯了战术错误,他们不应该与葡萄牙队打对攻。还是应该像打巴西那样,防守反击。两个球队的实力不在一个档次上。”一位资深评论员说。

  犯了大错的朝鲜队在下半场被葡萄牙队打成了筛子,最后两个进球,都是后卫低级失误造成。在葡萄牙人欢呼的时候,旁边的朝鲜队员面无表情。

  比赛结束后,葡萄牙人上前与朝鲜队的队员们握手,朝鲜队的队员们一声不吭,礼节性地握了握手。郑大世又哭了,在接受采访时,他的泪水已经擦干,但眼眶还是红红的,他身后的朝鲜队员们与他一样,伤感、遗憾……

  快报记者 沈忱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朝鲜队 郑大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