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葡萄牙7比0狂屠朝鲜惊世骇俗 比分世界杯史上列第7

2010年06月22日04:21   舜网-济南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7:0!本届世界杯上最悬殊的比分在昨天晚上诞生。狂扫朝鲜队后,葡萄牙队不仅创造了本届杯赛的比分纪录,而且还创造了本队世界杯参赛史上第一大捷。而这个比分与1954年土耳其7:0大胜韩国、乌拉圭7:0横扫苏格兰以及1974年波兰7:0狂胜海地并列世界杯决赛圈历史上的第七大分差。

  虽然7:0的分差惊世骇俗,但是这并不是世界杯决赛圈史上最大的比分差距,在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中,匈牙利队曾10:1大胜萨尔瓦多。此外,匈牙利在1954年还曾9:0横扫韩国,南斯拉夫在1974年以同样的比分大胜扎伊尔。以上三战是世界杯决赛圈史上分差最大的比赛。紧随其后的比分差距为8球,分别在1938年瑞典对阵古巴、1950年乌拉圭对阵玻利维亚、2002年德国对阵沙特时出现,比分均为8:0。

  在这些大分差比赛中,值得大书一笔的是德国队8:0横扫沙特的比赛。毕竟那时世界足球已经开始大融合,参加世界杯决赛圈的各队实力已经不像世界杯初期那么巨大,所以能够打出如此惊人的比分实在是不可思议。而2006年德国世界杯中,阿根廷队在小组赛第二轮6:0击败实力不俗的塞黑,也是令全世界震惊的比分。

  在葡萄牙队此前的四次世界杯参赛史上,单场进球数最多也就5个,巧合的是,那场比赛的对手恰恰就是朝鲜队——— 1966年英格兰世界杯上,朝鲜队一度3:0领先,而葡萄牙队一口气连进5球反败为胜,其中尤西比奥独中四元。

  (记者董宏磊)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