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葡朝大战大雨一直下到7比0 “浇”出世界杯狂野时刻

2010年06月22日03:22   北京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这是一个悲喜交加的午后,大屏幕上的比分定格在7比0,葡萄牙击败朝鲜,出线形势一片大好,而朝鲜则无缘十六强。比赛结束后,开普敦绿点球场的上空终于露出阳光,在这样一场大雨中的比赛过后,所有人都不愿意离去。

  外援球迷 加盟朝鲜队助威团

  葡萄牙与朝鲜的比赛在南非时间下午一点半开战,然而早上9点,就听到街上传来vuvuzela的轰鸣声,到了12点,人们已经迫不及待地赶往球场,一路上,汽车喇叭声、歌声、vuvuzela声、欢笑声,各种声音汇集在一起,甚至有兴奋的球迷,在马路中间跳起了舞。

  在等待检票的入口,身披葡萄牙国旗,身穿C·罗曼联7号队服的开普敦人托尼告诉记者,“我的爸爸妈妈都是葡萄牙人,在开普敦有很多很多葡萄牙人的后裔。虽然我生长在开普敦,但是葡萄牙也是我心中的故乡,我非常支持他们。”检票口前排着长长的队伍,确实随处可见葡萄牙的国旗,“对于葡萄牙来说,开普敦可以算是半个主场。”不过托尼心中可不踏实,“朝鲜和巴西踢得非常好,这场比赛葡萄牙会非常困难,不过好消息是卡卡红牌停赛了,实在不行还能从巴西身上拿分。”就在这时,雨水不期而至,“下雨了,是好消息吗?当然是,现在所有的消息都是好消息。”说着,就拉着身前的女友深情一吻:“我们为葡萄牙祝福。”

  但开普敦不仅仅有葡萄牙的球迷,还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朝鲜队粉丝。有一群身穿军绿色服装的欧洲面孔兴高采烈地向记者挥手,“我们来自澳大利亚、美国、英国、爱尔兰以及中国香港等等,这身衣服是特意从香港买的。我们都支持朝鲜,他们的精神和勇气以及和巴西队比赛时体现的战斗精神,都让我们很振奋。”

  首粒进球 让喇叭从此有节奏

  赛前训练,C·罗猛练定位球,那标志性的双手叉腰站在球前助跑射门,让全场观众都随着他的跑动爆发出了掌声。比赛开始后,雨越下越大,葡萄牙主帅奎罗兹一直站在大雨中。球队的进攻都集中在右路,C·罗在左边大片空当拿不到球,急得他一直召唤场上队员向左分球。而朝鲜队2号车正赫一直负责死死盯住C·罗,眼见进攻受阻,第25分钟,奎罗兹不停地向C·罗摆手势,C·罗心领神会,和西芒开始了位置互换,跑动线路更为多变。眼见对方尖刀变招,朝鲜主帅金正勋把车正赫叫到身边面授机宜,但跑位更灵活的C·罗,带动了葡萄牙的进攻,第30分钟,梅雷莱斯为葡萄牙打开胜利之门。

  球迷被这个进球带得异常兴奋,现场的vuvuzela不再是杂乱无章地乱吹,而是有了统一的节奏,排山倒海的人浪随之在绿点球场涌动,兴奋的奎罗兹狂喜,双手挥拳,终于能腾出工夫,拿毛巾擦擦他那已经完全湿透的头发。

  狂胜收场 疯狂人浪近乎海啸

  “我真的没有想到比赛能以这样的方式结束,太出乎意料了,太完美了。”从葡萄牙远道而来的球迷戈麦斯兴奋地喊着,下半场的比赛,完全变成了葡萄牙球迷欢庆的海洋。

  第70分钟,维罗索替下打进第一球的梅雷莱斯;第74分钟,杜达换下打进第二球的西芒,第79分钟,列德森换下打进第三球的阿尔梅达,三次换人,两位球员都是拥抱后拍拍肩膀,现场球迷都是排山倒海般的呼喊。

  在蒂亚哥和列德森接连得分,比分变为5比0后,球迷们被精彩的进球点燃了,“six!(六)!”的呼喊不绝于耳,C·罗站了出来,结束了16个月的进球荒。葡萄牙球迷的幸福还在继续,比赛最后的这20分钟,几乎所有的球迷都是站着看完的比赛,朝鲜队球门后面人浪接连不断。当蒂亚哥把比分锁定在7比0,一直大雨滂沱的开普敦天空终于放晴。葡萄牙球员高举双手欢庆胜利,而朝鲜队队员则仿佛被定在了球场上……

  晨报南非开普敦专电

  特派记者 宋翝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葡萄牙 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